樱野Sakurano

人间有味是清欢。

【维勇】Angel and Light(十一)

♡吸血鬼维克托×孤儿勇利

♡HE结局

♡ooc属于我

 

   

   

前篇戳这里:https://yingyesakurano.lofter.com/post/1eae6ce1_10c6166e

 

 

 

 

 

 

“你是谁!”勇利恐惧地激烈挣扎着,全身止不住地颤抖,“别碰我!”

 

他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情。不如说,维克托从来都不会让他遇到这种事情。从早上在维克托身上发现了些什么之时,勇利就开始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了,这才过了多久,危险就已经接近了勇利。

 

男子不满地“啧”了一声,用力往勇利的脸上甩了一个响亮的耳光,恶狠狠地拽起勇利的头发把勇利整个人往床上扔:“吵死了,不想死的话给我安静点!”

 

勇利吃痛着倒吸了一口冷气,还没反应过来就感受到右手手臂上传来针扎尖锐的刺痛,随后有一股冰冷的液体从针孔往血管里面流。

 

勇利准备放弃抵抗的时候就听到身后的那个男子说:“都不知道这病罐子到底哪里重要了,值得那个维克托做那么多混账事……”

 

勇利猛地深吸了一口气,咬着牙用尽全身力气甩开了身后给他注射的男子,甩掉那个针管后凭着记忆找到了床边的挂瓶架,往男子的方向用力扔去。

 

他是病罐子没错。勇利承认。

 

但是,因为他自身的原因让外人把维克托也拉进来完全把勇利的怒气值提到了最高。平时一直温言软语就并不代表没有脾气。而恰好勇利生气的导火线正是维克托,而且是说起维克托的坏话的那个时候,勇利就会像现在这样,不顾生命一切。

 

谁都不能说维克托的坏话。

 

谁都不能。

 

别人说捅到了一个人的软肋会令他毫无招架之力,可勇利不同,他偏偏是相反的那种类型。谁要是捅到了勇利的软肋,勇利保证把生命化作武器的筹码,立刻反捅过去。

 

那个挂瓶架刚好敲在了男子的头上发出“嗡”的声响,男子又因为被甩开的缘故连连后退了数步靠在墙壁上,挂瓶架掉落把拉车上的医学用具摔出噼里啪啦的声响。

 

“靠!你这疯子!”勇利的行为显然激怒了男子,被不锈钢砸中而来的晕眩感让他愤怒地爆了一句脏话,“这么不听话,看来是真的想死了!”

 

勇利虽然被纱布蒙住了眼睛,但是身体却因为恐惧拼命颤抖着,他感受到前面踏步而来的恐怖的低气压连连后退,手连忙拍上墙壁上的紧急呼叫器,大声喊了出来:“救命啊!美奈子医生!!!披集!!!”

 

“本来是活捉你留着来威胁维克托的,可既然你做出了这种举动,你就别怪我杀了你!”男子阴声怪气地笑了起来,“一个血里都是药味的人到底有什么值得维克托这么重视?你每天都给维克托吸血吗?维克托那种挑剔的人也会喝你的血?”

 

“什么……”勇利在男子刚刚说的那一段话中分明捕捉到了什么,一闪而过的真实让勇利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什么吸血?

 

什么给维克托吸血?

 

勇利还在怔愣当中,男子的眼睛充血,露出专属于吸血鬼的獠牙狰狞地伸着指甲变得锐利的双手往勇利扑过去。勇利刚回过神抬起头,就感觉到自己面前的空气都仿佛要被撕裂——勇利想着还没来得及睁开眼睛看维克托一眼,便先行而去。

 

勇利站在原地等待着死亡的到来,想象之中的疼痛却迟迟没来。

 

勇利感受到耳边一阵风而过,然后再是人的鞋子碰到地面后落地的声音,夹杂着似乎是皮衣和金属碰撞的声音,再然后是子弹划破空气的声音和对面男子中弹后的一声低吼。

 

维克托?

 

勇利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来人绝对不会是维克托。维克托从来不会穿皮衣质料的衣服,鞋子触碰地面的声音不会这么柔软。在勇利的印象中,维克托从来都是穿着皮鞋西装的翩翩风度的人,现在来的这个人,肯定不会是他。

 

“我靠,奥塔别克!”男子忍不住啐了一声,完全预料不到来人居然是他,在天敌面前男子显得有点退缩,“你怎么会在这里!”

 

奥塔别克?是谁?

 

“你往后靠一点,坐到窗边的那个沙发上。”奥塔别克没有理眼前的男子,而是凑到勇利的耳边说,“自己可以吗?”

 

看来是来救自己的。勇利连忙感激地点点头,回了一句“谢谢你”,然后慢慢地往窗边挪动。

 

奥塔别克回头确认勇利已经走出危险区域时对面的男子已经冲了过来,却被奥塔别克头也不回地用手钳住了来人的手,头一偏,用空着的手屈起来准确地往男子的腰腹撞过去。男子闷哼一声,迈出脚想绊倒奥塔别克时却被他勾住踢过来的脚上身一扭,男子便立刻被钳制在地,动弹不得。

 

奥塔别克用双脚摁住下身的男子,掏出手枪抵在男子的太阳穴上,低沉着说:“不想变成一堆沙子就给我乖乖待着别动!”

 

“不就是一个病人,你们也这么重视?”男子仿佛知道了什么一样气笑了,“还是说,这个人也是你们用来威胁维克托的棋子?嗯?看来克鲁瓦家族也不是什么光明磊落的家族嘛!”

 

“一派胡言,”奥塔别克脸色黑了下来,“我记得彼得•·尼基福罗夫,你的主人已经被关押在地牢里面了,还派了你出来为非作歹?”

 

“彼得?”男子似乎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狂笑了起来,“我的主人才不是彼得那种见风使舵,蠢得要命的人!我估计彼得的所有情报都是我家主人告诉他的,他还有脸做什么背叛家族的事?”

 

“你不是彼得的人?”奥塔别克心下一惊,“尼基福罗夫家族还有叛徒?!”

 

“什么叛徒!”男子咬牙切齿地挣扎起来,“我家主人那是光明正大,他才是全心全意为家族着想的人,他衷心于家族,他才应该是家族的掌门人!”

 

“蠢货,闭嘴。”奥塔别克没眼看,用手枪斜戳着男子的脸扣下了扳机,子弹擦着男子的脸迅速嵌入了地板,男子瞪大了眼睛看着嵌入地板的子弹和以子弹为中心开始出现裂缝的地板,男子顾不上脸上奔涌而出的血,吓得彻底就没了声音晕了过去。

 

勇利听着大概是奥塔别克已经把男子制服之后便小心翼翼地开了口:“你叫……奥塔别克?你有没有事?有受伤吗?”

 

“我没事。”奥塔别克抬头看了一眼勇利,“你呢?没事吧?”

 

“啊……我没有……”勇利忍住眼睛的疼痛感,捂住刚刚被注射过的手臂,深呼吸了一口尝试着稳定自己的气息,“谢谢你……你是叫……奥塔别克对吧?”

 

“嗯。”

 

“那个……你们刚刚争吵的……是什么……”勇利的心中总有一个很不可理喻的答案要破土而出,却又因为答案太过不可理喻了,勇利简直无法相信。

 

维克托的家族,还有与维克托作对的家族内部的叛徒……维克托,并不只是经营一间公司那么简单,勇利可以肯定。但是能够敌对到要把自己置于死地的,可不是那么简单了。还有一些奇怪的话语……

 

勇利开始觉得很害怕。

 

他开始害怕维克托的真实身份,也害怕维克托留着他的真实理由,也害怕自己成为了维克托的弱点,总有人会想着对维克托不利。

 

“勇利!”首先拉开门冲进来的是尤里,眼里尽是焦急的不安,进门后看见缩在沙发上的勇利时尤里舒了一口气,低头看见被压在地上晕过去的男子和坐在男子身上一脸淡定的奥塔别克,尤里再一次彻底不淡定了,“Shit,你怎么在这里!”

 

勇利这下子是懵逼了。这个奥塔别克连尤里奥也认识的吗?

 

尤里先是看了一眼奥塔别克,再看一眼奥塔别克身下的男子,再看了一眼一脸呆滞的勇利,内心挣扎了来回几次,天平终于倒在了勇利这边。先不说自己担心的问题,勇利要是有事的话维克托发起火来自己也会没命的啊!

 

尤里咬了咬牙猛冲到勇利面前一把抱住,然后到处看着勇利有没有伤口问着:“勇利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我没有,尤里奥,你别担心,”勇利安抚地笑了笑,“是那个叫奥塔别克的男生救了我。”

 

尤里闻言滞了一下,然后用着不可置信的怀疑的眼光看向了奥塔别克。奥塔别克内心好笑,无奈地耸了耸肩膀。

 

再冲进来的就是一堆人了。以一堆人为首的那个银发男人死盯着眼里的目标,迈着大步一把把勇利拉进了怀里。勇利被吓了一跳,然后发现抱住他的人是维克托的时候,整个人终于松了下来,脚开始发软浑身无力,勇利这才发现没有维克托的他居然死撑了这么久。

 

“对不起……”勇利惊讶地发现维克托的怀抱在颤抖。耳边传来维克托低沉的声音,声音中还带着一丝惊慌,与平时沉着冷静的他大相径庭,“对不起勇利……没能保护好你……”

 

明明差点出事的人是他,怎么现在反而害怕的人却调过来了啊。

 

勇利无奈地笑笑,先把心里浮上的疑惑压下去,抬手环住维克托的腰轻轻地拍着安慰:“我没事啦维克托,真的没事,你别担心。”

 

披集站在一旁看着有损Boss形象的维克托有点为难地挠了挠头发:“咳,那个啥,Bo……呃不是,维克托,你先冷静一下,我先给勇利做一下基本检查。”

 

“……”维克托死抱住勇利不放手,假装什么都没听到。

 

“……”勇利推开维克托不成功。维克托的怀抱越来越紧,生怕勇利转眼就会消失不见一般,苦了勇利被箍得越来越紧,勇利感觉自己快要喘不上气了,环抱的双手立刻变成了敲打,“维克托,你放开我一下……痛……”

 

维克托这才稍稍清醒过来,连忙放开了怀里的勇利。

 

“我说,你们还要在调情到什么时候,”奥塔别克对维克托和勇利这种好像经历了生死风雨的行为表示极度不满意,他可是一点都不喜欢坐在一个吸血鬼的身上,“能先解决一下我坐着的这个人的事情吗?”

 

尤里尴尬地轻咳一声,赶紧给奥塔别克敲了一记脑瓜,在他转身看上来的时候还免费赠送了一个眼刀子。奥塔别克转头笑了笑,表示非常满意。

 

 

 

 

纵然再怎么舍不得勇利,眼前的男子还是在这里存在的一个最大危险。维克托深呼吸站了起来,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气定神闲的奥塔别克,冷着脸离开了病房。尤里连忙扯着奥塔别克起了身,拖着那个男子一起离开了病房。一直在一旁沉默不语的美奈子看了一眼勇利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抱着手臂也出去了。

 

披集一边给勇利做着身体检查,勇利犹豫再三,终于还是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那个,披集……今晚这个,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披集的手顿了一下,敷衍着说:“能有什么事啊……”

 

“披集你别敷衍我。”

 

难得见到勇利异常认真的样子,披集到底还是不忍心,斟酌着组织了一下语言硬着头皮道:“就……你知道的,维克托经营公司难免会有职场上的对手,所以……”

 

“所以,职场上的对手,至于到了要杀人的地步吗?”勇利感觉有点好笑。

 

“那个可能是突发情况!勇利,你知道这种疯子的,被惹恼了就打算杀人灭口也有的。”披集连忙大声解释着,“但是很庆幸的是勇利你没事,你出事了的话我怎么给维克托交代啊……”

 

勇利沉默着听完之后笑了笑,没有继续说话。

 

 

 

 

所以,所以会是什么事呢?

 

勇利内心的不安越来越浓烈,像是浪潮一阵又一阵地往脸上扑过来,让人没办法继续呼吸。

 

好像答案就要呼之欲出的那种感觉。

 

很害怕。

 

 

 

 

勇利半夜中因为强烈的不安辗转着醒了过来。没有梦,但睡得极其不好。勇利努力地翻了几个身,但最终还是认输般地下了床,在黑暗中摸索着想要去一趟卫生间。

 

可刚走到转角,勇利隐约感受到美奈子医生办公室方向那边的灯还在亮着,似乎还有窸窸窣窣的说话声。勇利心生疑惑,轻手轻脚地靠近了美奈子的办公室,耳畔传来的说话声越来越清晰,都是勇利印象中极其熟悉的美奈子和维克托的声音。

 

“……所以,维克托,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说?”勇利这是第一次听到美奈子用一种极其亲近的语气跟维克托说话,带着一种不满的指责和抱怨。

 

“……说什么?”

 

“你还不打算说吗?勇利都这样出事了!这次来的是一个人,刚好奥塔别克赶到勇利才没有生命危险,那下次呢?下下次呢?你不能担保你能每时每刻守在勇利身边。”

 

“我不会让他有下次的。”

 

“维克托,拜托你长点心,我也是会心疼勇利的!只要家族的另外一个叛徒没有被揪出来,勇利随时都还处于危险之中!”

 

“我知道!所以我更不能在现在这个时候让勇利知道真相,他会害怕……”

 

“害怕什么?害怕你是个吸血鬼会杀了他?还是害怕让他这么一个人类卷进了你吸血鬼家族的纷争之中?如果你到现在才担心这些事情,当初在福利院的时候你就不该将他救起来!”

 

勇利内心的不安终于化为萌芽的种子破土而出,勇利不可置信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整个人冰冷得像是被扔进了冰窖之中。勇利感觉自己的心脏也随着身体的温度而渐渐冰冷起来,捂住嘴巴的手不受控制地像抖筛子一样疯狂颤抖着。

 

勇利感觉泪腺开始发胀发酸,但又因为眼睛的缘故眼泪怎么都流不出来,活生生地弄疼了自己的双眼,像是真的要瞎掉一般。

 

勇利捂着嘴巴连忙转身离开当做什么都没听到之时,手却很不合时机地碰上了墙角的开启紧急感应灯的按钮,走廊里的紧急感应灯一盏接着一盏地瞬间亮起来。

 

美奈子抬头看见紧急灯亮起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她掏出手枪立刻指向墙角瑟缩中的人,大声喊道:“是谁给我出来!不然别怪我开枪了!”

 

而维克托眼中的冰冷在看到渐渐走出来的身影之时立刻融化成慌乱,维克托不可置信地看着站在面前的那个人,心里的那堵墙瞬间崩塌消失不见。

 

他无论如何都不想出现的场景终于在这个时候出现了。

 

 

“……勇利?”

 

 

 

 

TBC.

————————————————————

 

勇利【一脸冷漠】:我把你当亲人你却想要吃我?!

维克托【委屈巴巴】:不勇利你听我解释!我并没有想吃你!啊其实那种意义上的吃其实是有的……呸我在说什么!勇利你原谅我!

勇利【一脸冷漠】

 

祝看着这篇文章的你们同样愉快!【笔芯❤

评论(7)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