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野Sakurano

人间有味是清欢。

【维勇】二次恋爱 01

 ☆歌手维X作曲天才勇

☆选项决定剧情走向,橙光游戏既视感

☆年下短篇套路ooc

 

《她爱上了我的谎》剧情有作参考

 

 

 

 

 

Chapter 1

 

 

 

 

《反响巨好!尤里·普利赛提海外演唱会成功结束!》

 

《尤里·普利赛提千万粉丝机场护送场面壮观![图]》

 

《见者伤心闻者落泪!没票的粉丝仍然驻足会场之外守候她们的偶像尤里·普利赛提![组图][组图]》

 

《尤里·普利赛提献唱新的安可曲,制作人依然是神秘人K!》

 

 

 

    

   

“……恭喜你啊尤里,演唱会顺利结束了。”身穿美O浓运动服,赤脚盘腿坐在电脑前不断滑动着鼠标的黑发男子微微歪着头把手机夹在头和肩膀之间,蓝框眼镜的镜片上反射电脑荧幕上的一条条弹出来的消息。

 

“恭喜什么,累死我了。”尤里瘫在酒店的床上已经累得动都不想动了,“下一场巡回演唱会回到俄罗斯才算是真正结束了。话说,”尤里转头看了一眼窗外明亮的天空,心里算了一下时差,“日本那边现在不是深夜吗?你到现在还不睡?”

 

“哦,有点事所以……”男子这才看了一下电脑上面的时间,“哇真的是已经这么晚了啊……”

 

“勇利,谢谢那首歌,”尤里翻了个身,眼睛盯着天花板道,“时间这么紧迫公司那边突然要你拿一首歌出来作为最后的安可曲,反响也很好。”

 

“我们之间还客气什么啊……”被尤里叫做勇利的男子腼腆地笑了笑,松开肩膀把手机拿了起来 ,“幸好是给你的歌,你的声线我熟悉,一两首歌不是什么问题。”

 

“什么叫幸好是给我的歌?”尤里皱了皱眉不满地道,“你全程负责的一直是我的歌,难道你还想给别人写歌?”

 

“啊?这个……”

 

“啊……是我太过激动了,抱歉,”尤里尴尬地挠了挠头,勇利这个玻璃心怕是提起这个肯定又不会好受了,“只要你有灵感的话……”

 

“没事的尤里,”勇利笑着摇了摇头打断了尤里的话,“现在我还不打算给尤里以外的人写歌,也没有其他喜欢的声音。你知道的不是吗,我只给自己喜欢的声音写歌的啊。”

 

“哦,哦……”尤里这种暴躁脾气的人在勇利这里也撒不了气,尤里连忙转了个话题,“勇利啊,等我演唱会结束了我就去日本找你吧?”

 

“什么啊这是,演唱会结束了你就好好休息吧,别到处折腾了。”

 

“我才不是去看你!我是……我是……我是去看一下大海!看大海不行吗!顺便去泡一下温泉,哦顺便去温泉旅馆附近的酒吧看优子不行吗!”

 

“好好好那我不管你,你喜欢去哪里就去哪里。”勇利无奈地笑着说,心想看来明天要叫妈妈把二楼的贵宾房给收拾收拾了。

 

“嗯……还有那首安可曲,你明天把最新的音源给雅科夫发一下吧,还有命名。”

 

“嗯?那首歌要作为单曲发表吗?”

 

“嗯,雅科夫说那首歌不作为单曲发表实在太可惜了,现在粉丝们在网上讨论的都是那首歌,”尤里又翻了个身,把手边的抱枕抱在怀中,“勇利,你就让我再占一个月的排行榜吧。”

 

勇利没忍住“噗”地一声笑了出来,尤里这人果然是一直都还没变过啊,于是挺起身开始把一个个录音设备打开:“好知道了,一个月的排行榜。”

 

尤里听着话筒里微弱的电流声和吉他拨弦的声音立刻坐起了身来:“……不是我说勇利,你不会现在就搞吧?”

 

“嗯?嗯……”

 

“我跟你讲立刻放下手中的吉他,关掉录音设备听见没有!我让你明天发没让你现在搞啊!我才不想要睡眠不足之下弄出来的歌!”

 

“诶……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现在立刻马上!”

 

“好啦好啦……”

 

 

 

  

勇利终于妥协后尤里松了一口气才把电话挂掉。勇利这个人,一工作起来肯定没完没了,别指意他还能去吃饭睡觉打豆豆了。尤里把手机打开ins一条条地刷着新的消息,看见大家都在讨论最后那首安可曲肯定又是K制作的时候都无语地被气笑了:“这些人,怎么消息传得那么快啊……”

 

K,神秘天才制作人。

 

横扫各大音乐排行榜的歌曲制作者。

 

网络上议论纷纷,媒体争相报道,却从来不会露面的人,只单单留下一个字母K,便会在音乐圈子里如巨石投湖一般,泛起滔天巨浪。

 

各大音乐人争着想要与K合作,可K从来都只制作尤里·普利赛提的歌曲。

 

尤里却是知道的。

 

K,正是Katsuki的首字母,Kastuki Yuri,胜生勇利。

 

勇利一直说他是一个随处可见的人,就连自己K这个名字,都是随便用自己名字的首字母一样随处可见。也是,谁会想到那个大名鼎鼎的天才作曲家,天天穿着美O浓的运动服,戴着一副土得掉渣的蓝框眼睛,一扔在大街上就与人群融为一体再也找不到,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

 

但是尤里永远都不会忘记三年前的那一天,雅科夫带着他来到自己面前。说来也是很奇怪的缘分,他们两个的名字,发音都是Yuri。

 

录音测试那天,勇利即兴哼了一小段原创的歌曲,尤里到现在都忘记不了那个旋律。尤里那个时候就知道了,勇利天生就是属于音乐的。即使全世界都抛弃了他,唯独音乐,也是绝对不会抛弃勇利的。很惊喜的是,那个被音乐独宠的人,测试结束之后找到了他。

 

眼镜下面的蜜粽色的眼睛正看着他闪闪发着光,带着惊喜的语气对他说:“我很喜欢你的声音,很自信,很豪放,很骄傲!”

 

尤里甚至激动地找到了雅科夫,让勇利和他组合一起出道。雅科夫却拒绝了他的请求,雅科夫决定把勇利放在公司里,专门做音乐。雅科夫说:“勇利绝对不能出道,作为一个作曲家出道也不行。只有这样,勇利的音乐世界才不会被打扰。”

 

从勇利自己提出要为尤里写歌以来,已经过了三年。

 

尤里依然是勇利熟悉的尤里,勇利依然是尤里熟悉的那个K。

 

用什么话语来形容他们两个的关系比较好呢?

 

大概是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吧。

 

 

 

 

“妈妈!你把二楼的宾客房收拾一下,过几天可能会有个人过来住!”第二天早上勇利刚洗完澡,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一边说,在心里数了一下二楼分布的房间,“就右手第二个那个,最大的!”

 

“是谁要来啊?”宽子妈妈点点头好奇地问。

 

“嗯,就是之前我带回来过的那个外国男生。”

 

“哦!那个那个!尤里……”宽子妈妈反应过来之后有点兴奋,声音都提高了好几个度,名字还没有说完便被勇利立刻冲过来捂住了嘴,勇利瞥了一眼外面,气急败坏地小声说,“妈妈,不要这么大声啦!”

 

宽子妈妈被捂住嘴,只好连连点头,表示知道了。

 

勇利松了一口气才放开手,便要上楼去:“妈妈,今天我要去录音室工作,你别让客人上到三楼这里来哦。”

 

勇利的父母考虑到勇利的工作性质,专门腾了整个三楼出来给勇利做了一个录音室。宽子笑了笑,点头道:“知道了,你放心工作吧。”

 

三年前的勇利带着雅科夫回到了家里寻求家人的支持,勇利这才知道原来父亲年轻的时候曾组过一个乐队,担任的角色也是编曲。

 

勇利从小对每个人的声音都过分敏感,勇利对每个人的声线和歌曲的旋律有惊人的记忆力,勇利在路边偶尔听到的歌,回到家也能完全哼出来,重现当时的旋律,甚至还能在不自觉中自己把接下来没听过的部分重新编曲。

 

怕是遗传下来天生的天赋也说不定,雅科夫这样笑着跟勇利说。勇利这才知道为什么父亲在自己很小的时候就教自己弹钢琴和吉他。

 

勇利的绝对音感给自己学音乐提供了不小的帮助,但由于勇利过早接触如此顶尖的音乐世界,使他与周围杂乱无章的嘈杂世界格格不入,勇利从小就没什么朋友,更准确的来说,除了青梅竹马优子他们,剩下的朋友大概就是那些乐器了。

 

由于勇利过于青涩的性格,雅科夫决定不带他去俄罗斯总部的公司,而是留给勇利更多自由创作的时间,让他留在日本自由发挥。

 

为了支持儿子的工作,父母把小小的温泉旅馆的三楼改装成了勇利写歌的录音室,买了隔音设备和基本的录音设备。勇利三年的时间把自己的价值发挥得极好,本来简陋的一个录音室渐渐被用自己赚来的钱买来的设备填满了。

 

勇利把不断摇摆着的节拍器关掉,打开音序器,带上耳机,便会沉浸在他的世界中。宽子看着勇利这样工作的时候,便会不自觉地把勇利父亲年轻的身影与之重叠。

 

胜生利夫年轻时没有实现的梦想,现在儿子胜生勇利来替他实现了。

 

 

 

勇利一工作就是几个小时不带休息。

 

勇利终于拿开耳机,把新的音源demo命名发送到雅科夫的邮箱之后,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勇利伸了个懒腰,这才看到妈妈放在桌子上早已凉掉的午饭,才意识到自己又错过了午饭的时间。勇利想想也觉得好笑,自己工作了这么久都不觉得饿,现在闲下来了肚子才有丝毫挣扎的声音。

 

啊,会不会是因为音乐太迷人了,连自己的肠胃也被迷住了?

 

为自己这个显得很没脑子的想法勇利暗暗鄙视了一下自己。

 

勇利拿起手机看了看,给尤里发了邮件之后,决定要出去逛一下放松一下心情。

 

 

 

选项:A  去优子经营的酒吧 

     B  去家附近的海边

     C  哪里都不去待在家里

 

———————————————————————— 

 

大家好樱野桑这里又开了一个新坑!超级有趣的新坑!这是 @UII 很久以前的点梗,因为太过有趣了所以一直都想写,以为人物设定和剧情的关系拖到现在决定开坑啦!

 

这个选项决定剧情走向的想法真的很有趣,选项就由读者你们来选,持续时间是一个星期左右,到时候我会统计最多选项,然后就以这个选项来写接下来的剧情www

 

因为看了一部《她爱上我的谎》甜甜腻腻的剧,这篇文章大概是围绕音乐方面来写,这方面我算是苦手_(:з)∠)_如果有什么bug或者不对的地方也请大家指出来哦qwq

 

祝看着这篇文章的你们同样愉快!【笔芯❤


评论(26)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