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野Sakurano

人间有味是清欢。

【维勇】二次恋爱 02

☆歌手维X作曲天才勇

☆选项决定剧情走向,橙光游戏既视感

☆年下短篇套路ooc

 

《她爱上了我的谎》剧情有作参考

 

 

 

 

 

Chapter 2 【选项为B,触发地点:海边】

 

 

 

 

勇利的家乡在日本靠北的一个叫长谷津的海边小镇上,虽然已经快进入初夏了,但晚樱依然在路边绽放着,像是享受着阳光的活泼少女舞动着自己的身姿,粉色的花瓣飘落一地,像是为勇利去往海边的那条路铺上了一层粉红色的地毯。

 

勇利思忖着这个时候优子的酒吧大概还没营业打算晚点再过去,只好踏上了前往海边的路程。勇利突然想起以前被父亲逼着沿着海岸线一边跑一边练声,还以为要自己长大以后去学声乐呢。

 

如果当初父亲让自己去学了声乐的话,现在的生活会不会有什么不同的呢?

 

今天的工作结束了,勇利难得的开始想一些有的没的,塞着耳机一边听着歌,一边在海边慢慢踱着步,心情特别好地笑着自语:“啊……天气真好……”

 

过了没多久,勇利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来电是勇利多年的好友披集,和勇利同样是公司旗下的一名作曲家。勇利接了电话,懒洋洋地开口:“哦披集……”

 

“勇利!好久不见啦!”耳机那边传来披集开朗的打招呼声,勇利敏锐地捕捉到耳机还有其他一些玻璃相碰的声音和吵杂的交流声,与耳机外的海浪拍打声截然不同。

 

“披集你这是在酒吧呢……”勇利没好气地说着,“大名鼎鼎的制作人先生冒然去人多的地方,雅科夫真的不会生气吗?”

 

“哈哈哈果然是勇利,这都能猜得中,没关系啦,我去酒吧是因为谈工作,”披集根本没那个心思去想那个快要被气得秃顶的老头子,“恭喜你啊勇利!”

 

“恭喜我什么啊……”

 

“恭喜尤里的最后一场巡回演唱会演出成功了啊!”

 

勇利听着好笑,脸上都有了淡淡的笑容:“不是,尤里的演唱会,你跟我说恭喜干什么……”

 

“我恭喜了,”披集一脸的理所当然,“但是你知道尤里那个傲娇的性格不经夸的,一夸就要害羞丢包袱,这不把包袱扔给你了吗,说是因为你的安可曲太好了才会这么成功的。”

 

勇利苦笑了一声,表示完全不想接过尤里这莫名其妙的包袱。

 

“不过是真的很好啊勇利,我看了现场的那个视频了,还有刚刚我去雅科夫办公室的时候刚好听到这首歌的demo……雅科夫是打算用来发行单曲?”

 

“嗯……好像是说有这个打算……”

 

“我刚刚仔细听了一下demo里面的混声发现好像和现场的session不太一样,”披集慢慢地回忆着脑海中的声音,“好像有哪个地方改了……”

 

“嗯,没错,中间那个part里的鼓点我把它减弱了,适当加了钢琴。”

 

“啊……尤里的声线通常会在那里很难转过来,所以你才加钢琴去柔化他的声线吧。”披集认同地点了点头,“这件事情尤里知道吗?”

 

“他不用知道啊,”勇利一脸坦然地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倒不如说尤里知道了的话就会尽力去改掉这个坏习惯,我的session就要因为这个改掉很多part,很麻烦。”

 

披集听着忍不住笑了起来:“我都不知道你这句话,到底是在夸尤里还是在损他。”

 

“差不多吧。”

 

又闲聊了好一会儿披集才突然想起来正事:“啊对了,今天美奈子老师带了一个外国少年到了日本去找你了,说是一个唱歌的好苗子。你见到老师了吗?”

 

美奈子是勇利小时候的声乐老师,年轻的时候进过娱乐圈,也带过一段时间的新人,披集就是其中的一个。但她现在更多的是做着幕后工作,现在一边继续当着勇利的老师,一边帮勇利安排日常的工作,说到底就是助理和公关。

 

“没见到她啊,我现在在海边。”勇利闭了闭眼享受着轻微拂面而来的柔软的海风,“什么外国少年,和我相处久了的话都应该知道我不会看的吧。”一番话说得淡漠而又疏离,却刚好是勇利在音乐上不紧不慢的态度,令人挠心得很。

 

“但是啊勇利,既然老师冒着这么大风险亲自把人带过来让你看,那资质肯定很不错的啊。”披集顿了一会儿,尝试着温声劝他。

 

想让他放弃尤里是肯定不可能的事,但是如果勇利能够突破尤里这个牢笼,去接其他的新人,对勇利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勇利的才华,可不能只局限于尤里身上。披集内心自发的对勇利好,不想看着勇利一直贴着尤里的标签。

 

“那个啊……”勇利似乎已经是刀枪不入地笑了笑,低头慢慢地沿着海边踢着小石子走,“那个就先放一下吧,尤里的歌还要我操心的时候。”

 

披集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表示对这个好友已经无计可施:“好了,随你喜欢吧,你就把尤里当成是国王来宠吧,小心他的脾气越来越糟糕。”

 

“那他也有这个骄傲的资本不是吗?”勇利满意地点了点头,似是“我早就知道会这样”的得意表情,然后又突然想起一件事:“好啦。过几天尤里回来日本住上几日,你也过来吗?”

 

“尤里也是该好好放个假了。我的话手头上还有几首歌,估计没什么时间。”

 

“好啦,那你抽空再过来……”勇利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便听见手机没电的提示音,还没来得及和披集道别,手机已经没电到自动关机了。

 

勇利把手机拿下来,手上的手机有点发热,看着黑漆漆的屏幕有点苦恼。

 

出门的时候怎么就没有先看一下手机的电量……

 

 

 

 

 

“欢迎光临!”门打开后挂着的风铃被撞击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像是清晨的黄鹂的歌声。门后面是典型的休闲酒吧的装修风格,小小的舞池,周围是一些桌椅,往里面就是一个吧台和打碟的舞台,靠右的空地被装潢成一个迷你花园,被花丛簇拥在中间的是一个迷你的小舞台,上面放着一台纯白的钢琴和一个架子鼓,几个高脚椅的前面架着一个麦克风,似乎是专门给乐队演奏的舞台。

 

“对不起,现在还没开始……”“营业”两个字还没说出口,看见来人后的声音染上了一层喜悦和惊讶,“啊是美奈子,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优子!”穿着职业西装裙,挽着发髻的被唤为美奈子的勇利的声乐老师笑着向酒吧的老板娘优子挥了挥手,“现在还没营业,没打扰到你吧?”

 

“没关系!你怎么突然回来日本了?”优子连忙从吧台后走出来,这才看见跟在美奈子后面一脸好奇的银发少年,被他的颜值弄得愣了一秒,僵硬着转回头连说话都有点结巴,“他……他是谁啊?”

 

美奈子身后的银发少年被盯了一秒终于回过神来,虽然听不懂日文但总觉得话题在自己身上,便展开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点了点头,银发随着他的点头滑落几缕在耳边。

 

看着少年突然对着自己露出的笑容优子觉得自己打了一个嗝。

 

“他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是来自俄罗斯的,”美奈子看着优子这个反应眯眼笑了出来,又向维克托介绍了一下优子,“我这次回来就是带着他来见一下勇利。”

 

“勇利?”

 

“他唱歌特别有天分,我在圣彼得堡的海边听见他的歌声时候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美奈子瞥了一眼维克托,故意用着日文不让他听得懂,“要是勇利听见之后,一定会要这个孩子。”

 

“但是,你知道勇利的,他除了尤里……”优子一脸苦恼地看着美奈子。

 

“所以优子,我首先带着他来这里是想让你帮我一个忙,”美奈子认真的时候会微微眯起眼睛,“我需要勇利在偶然的机会下听见维克托的歌声。”

 

优子眨了眨眼,表示不太懂美奈子话里的意思。

 

“我需要维克托在你的酒吧里面当驻唱歌手,乐队也好,他自己单唱也好,总之一定要让勇利以为是他发现维克托的歌声。”凭勇利的性格,绝对不会接受别人的推荐。勇利的标准挑剔得很,除非他亲自用耳朵去挑选声音,不然的话其他渠道绝对没有任何可能。

 

优子瞪大了眼睛,又看了一眼维克托咽了咽口水:“这个是没什么问题啦,但是你确定勇利真的会认同维克托吗?”

 

“你听了就知道了。”美奈子神秘地朝优子笑了笑,“总之驻唱这个事我就拜托你了,尽量凑着勇利来酒吧的时间安排维克托上台。”

 

“被勇利知道你这样骗他……”优子无奈地说着,却默认着同意了美奈子的要求,“我觉得,你的工资要被勇利减半了。”

 

美奈子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自信地往后搭上了维克托的肩用回英语说:“才不会,到时候维克托会替我求情的对吧?”

 

维克托终于听懂了一句话却一脸懵逼:“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哦。”美奈子朝维克托眨了眨眼,“你刚来日本,有没有想要去的地方?”

 

“嗯……”维克托立刻就被美奈子带着转移了话题,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老师不是说这里是在海边吗?我想去海边看一看。”

 

“啊维克托,刚好我这里有单车,你踩着去海边吧!”优子看着维克托灿烂地笑着,“会看到很多漂亮吸引人的东西哦!”

 

“谢谢你,优子!”维克托显然是受宠若惊的样子,湖蓝色的眼睛里都是惊喜和兴奋,脸上挂起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连嘴巴都成心形了。

 

完了完了,这维克托还没成年还没长开呢就成这个样子了,到时候成熟了那还不更要男女老少通吃故意引人犯罪吗!优子看着维克托的笑容又开始愣了神,感觉自己又开始打嗝了。

 

维克托接过优子给的单车,自然地给自己的长发扎了个马尾,清爽地骑着单车出了门。

 

维克托是第一次来这个小镇,眼里都是新鲜与好奇。他沿着单车道慢悠悠地晃着单车往前,鼻间嗅着与圣彼得堡不一样的微咸的海风,心情好的出奇,嘴里不自觉地哼起即兴的小调,完全没有身在异国他乡的孤独感和其他不适。

 

“会看到很多吸引人的东西啊……”维克托勾起唇角笑了笑,若有所思。

 

刚踩到海边的小路上,维克托就看见远处一个穿着运动服的黑发男子站在那里动也不动,双手插着口袋,左脚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踏着地板,似乎是在听歌打着节拍?不对……耳朵上好像没有塞着耳机……维克托感到好奇,便踩着单车往男子的方向过去。

 

维克托渐渐靠近黑发男子,耳边传来了若有若无的哼唱的旋律。维克托猛地抬起头紧紧盯着他,似乎在确定这个旋律是从这个男子那里传出来的。

 

……这是什么?

 

再靠近一点,他便看清楚了黑发男子的模样。亚洲人的脸的轮廓一直都是显年轻,维克托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他有着一张非常可爱的脸蛋,看上去十分年轻,感觉比他还小。脸上架着一副蓝框眼镜,此时他正微微闭着眼睛,一脸的沉思,表情却又很轻柔。

 

维克托终于听清了刚刚若隐若现的旋律,而且还听清了旋律里面断断续续的歌词。

 

“没关系 我会待在这里

我们一起待过的地方

在全部的时间中

无论何时 想我的时候

我会让那模样 如实微笑出来……”

 

……这是什么……

 

年轻的声音此刻略显低沉,这个旋律却使整个曲子都特别的轻柔,像是热恋中的情侣的耳鬓厮磨和轻声喃语,诉说着甜蜜的爱意与承诺,像是清晨树杈间鸟儿们迎接第一缕阳光的赞歌。

 

维克托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愣愣地盯着眼前这个闭着眼睛的男子,一脸不可置信却又复杂的表情,耳边萦绕着的是他哼着的歌。他此刻很想开口出声使男子睁开眼睛来看他,但是却又害怕使这个旋律停下来,只好半张着嘴静静地看着他。

 

这个旋律虽然没听过,但是……

 

但是……这种被人揪住内心深处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维克托正愣愣地用着自己的视线描摹着眼前人的脸庞时歌戛然而止,男子皱了皱眉后突然睁开了眼睛,蜜粽色的眼睛里面尽是掩藏不住的兴奋。他似乎是没有看见眼前的人,连忙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却发现自己的手机关了机。

 

“啊……忘了手机没电……”他烦恼地捶了捶自己的脑袋,这时候他才突然抬头发现了眼前一直站着一个人,却丝毫不受维克托的颜值影响,眼睛一亮,急忙问他:“你带手机了吗!”

 

????

 

维克托有点不好意思:“抱歉我听不懂日文……”

 

他愣了一秒,这才顺眼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确实是外国人没错,便换上英语再问了一遍。

 

维克托心里感觉莫名其妙,但还是乖乖地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递给他,忍不住开口问:“那个,你刚刚哼的那首歌……”

 

他像是完全忽略了维克托,连忙打开了手机的录音功能,把刚刚哼的那首歌再一次录了下来,录好后便发送到了自己的邮箱。他这才松了一口气,把手机郑重地递回维克托,朝他笑了笑:“谢谢你的手机。”

 

维克托还没反应过来,等回过神来的时候黑发男子已经走远了。维克托盯着他消失的地方,有些懊恼地抓了抓头发。

 

这么好听的歌,还没来得及问问他叫什么名字啊……对了,他的名字也忘记问了……

 

维克托重新骑上单车,转过头顺着刚刚男子的角度往大海看过去,海风吹动起他那银色的长发马尾。维克托脑内尽是刚刚男子闭着眼睛一脸享受地哼着歌的样子,不禁勾起了好看的唇角。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很想笑。

 

优子刚刚说的遇见吸引人的东西,看来第一个,就是这个人了啊。

 

维克托颇好心情地看着自己的手机,本来想打开录音再听一次刚刚男子哼的歌,却不小心打开开邮箱,维克托定睛一看,再凝神一看,然后抓着手机的手开始颤抖。他觉得体内的小灵魂在熊熊燃烧。

 

他怎么就忘记了有发送邮件的记录在呢!!!

 

维克托连忙点开刚刚发送的邮件,先是核对了一下时间,然后再看发的内容的确也是刚刚的录音文件,然后维克托激动地看向了邮箱的名字,企图发现男子的名字。维克托拧着眉,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生涩地将男子的邮箱名字念了出来。

 

……Ka……tsu……don……?

 

What’s this???

 

 

选项:A.赶紧加邮箱联系

     B.不加邮箱,先听录音

     C.什么都不做,先回酒吧

 

 

 

 

TBC.

 

—————————————————— 

这人设崩得连我自己都不认识了_(:з)∠)_【捂脸跑

这是大家无论选哪个都要让维勇初遇的第二章!哪个选项我都有办法圆回来让他们初遇,但是初遇的方式就会不一样【不要脸

勇利哼的歌有参照《她爱上我的谎》的OST 有兴趣的可以去听一下哦www

于是接下来就是被樱野桑套路的选项【诶嘿嘿

 

维勇二人的爱情就要靠大家的助攻了!【严肃脸握拳

 

祝看着这篇文章的你们同样愉快!【笔芯❤


评论(18)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