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野Sakurano

人间有味是清欢。

【维勇】Angel and Light(十三)

♡吸血鬼维克托×孤儿勇利

 

♡HE结局

 

♡ooc属于我

 

 

 

 

 

前篇戳这里: 🌸

 

 

  

  

 

自那以后已经过了一个星期。勇利明说不想见到维克托,那维克托就真的一个星期都没有出现在勇利的面前。明明以前也有过一年半载都见不到的时候,但现在的一个星期,对双方来说比以往都还要难受。

 

勇利被理查德注射后的针孔还是被披集发现了,勇利忍着什么都不说,却被美奈子和披集板着脸数落了一顿。勇利一改以前撒娇的习惯,只低着头温顺地听着,什么都不说。

 

美奈子和披集对视一眼,只好无奈地叹气。

 

美奈子和披集一直等待着勇利开口问他们所有的事情,但是很奇怪的是,勇利每天都是沉默不语,只坐在床上一整天发呆,除了确认过了美奈子和披集都是人类后,谁也不见。披集忍着没告诉他其实他们以前混黑道,万一真说了,他们也别想踏进勇利的病房一步。

 

维克托那边也不好受。维克托先是收拾了一堆烂摊子,也没有立刻和安东·尼基福罗夫撕破脸,先是拖着理查德的尸体开了一个高层会议来了一个杀鸡儆猴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在场的元老们都大吃了一惊,安东的表情简直像吃了屎一样却还要拼命忍住,雅科夫表情阴暗不明,感觉自己的头发都要被维克托气得掉光了。

 

接下来就是暗无天日的颓废时期,连米拉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快要下岗了,自家Boss什么都不干,把自己困在房里都不知道干什么。

 

尤里也没办法,只好让他一直这样了。直到一个星期后接到了披集的电话说勇利今天要拆卸纱布了,尤里才终于没忍住踢开维克托的房门,捏着手机向维克托吼:“你到底想怎样??!!你是真的打算不理了?死心了?”

 

“尤里……”房里地上全是空瓶子和酒杯,维克托是掩饰不住的颓废和落寞,看见尤里后眼里的光亮起很快又熄灭下去。

 

“嘁,明明自己连酒都喝不了还买酒回来干嘛,”尤里无语地看着地上倒着的红酒,走到干净一点的空地直接坐了下来,“披集说今天勇利拆纱布了,你真的不去看?”

 

“我是想去,但是披集和美奈子不让我去。”维克托无奈地耸耸肩,“他们连勇利拆纱布的事都没有告诉我。”

 

“他们说……”尤里咽了口吐沫,想着怎么说才比较适合,“理查德袭击勇利的时候往他身体里注射了一些药物,勇利疼也不说出来,之后检查的时候才发现那些药物直接影响了勇利的眼睛。看来安东他们并不想勇利恢复视力。”

 

维克托终于焦急了,连忙坐直身看着尤里问:“那怎么样?勇利的眼睛有事吗?”

 

“因为勇利聪明反应够快,流进身体的药物不多,但还是对视力有些影响,视网膜受到损伤,说是要戴近视眼镜了。”

 

“那还好。”维克托垂下了眼睫,眼色非常平静,声音却像被沙子碾过一样沙哑极了,“那还好,他还能看到这个世界的样子。”

 

维克托的眼神还有些飘,神色露出几分茫然,开口时透出了些无措和紧张:“尤里……你说,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我早说过了吧,迟到都会有这个时候的。”尤里比维克托理智多了,叹了口气冷静地分析道,“你总要该接受这个时候的到来。五年前我就说了,要么就把话彻底说开了把勇利切实放到家族里面来保护,要么就放手,什么都别管。”

 

“是我不对。”维克托眸色还有些沉,却也难得的一次服了软,“是我理智没能战胜感情。”

 

这话题根本没能沾的上边好吗……尤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但是你和奥塔别克又是什么关系?”维克托自怜自艾了一会儿突然想到了这码事,转过头就问尤里,“他怎么在那个时候出现在医院?你告诉他的?”

 

尤里听见维克托把话锋突然转到了自己身上差点没被吓死,连忙摇头:“我什么都没说。还有,我和奥塔别克什么关系都没有。”

 

“怕是克鲁瓦家族也知道了勇利刚好想去调查吧,”维克托的眼神瞬间就冷了下来,紧紧地盯着尤里,“你可不能和血猎有敌对之外的其他关系,特别是克鲁瓦家族,你最好不要理。”

 

特别是克鲁瓦家族?

 

想起之前奥塔别克对他说的一番话尤里觉得冷汗都要下来了。现在他还不适宜把全部都端出来说,还没查明真相之前不能把两个家族的关系搞得太难看。尤里虽有一肚子疑惑但还是听话点头:“知道了。”

 

维克托和尤里这时候突然默契地沉默了下来,两人之间蔓延着诡异的安静。过了没多久尤里的电话铃声在这寂静的空间刺耳地响了起来,尤里看清来电显示后,小心翼翼地瞥了维克托一眼,有点难为情地犹豫着该不该接电话。

 

卧槽,披集这电话来的不是时候啊!!!

 

“谁?”维克托有点疑惑,看过去之后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之后立刻又装作从容淡定,“你接电话吧。”

 

尤里犹豫着接起了电话,披集焦急的声音就从话筒里传了过来:“喂,尤里,你现在在哪里?”

 

“……怎么了?”

 

“你赶紧过来医院一趟,勇利说想要见你。”

 

?????

 

“不要让维克托知道。”

 

 

“……”尤里瞥了一眼独自黯然神伤的维克托,彻底说不出话了。

 

 

 

 

这幅景象说来也很奇怪。

 

勇利手术的那天,医院里围着全都是来看勇利的人,等到了勇利拆纱布的这天,意外地只有病房里的两个主治医师和两个护士。

 

自从那天之后,勇利就经常沉默了起来,总是自己一个人坐在窗边,一语不发,谁也不见。

 

披集为了使勇利不沉默得那么难受,主动带了一个下载好了音乐的迷你音响放在床边的桌子上,让勇利闷得慌的时候打开听听音乐。勇利点点头,也确实那么做了。所以自从有了音响之后,勇利依然沉默着听着流泻出来的音乐,一个人坐在窗边,一语不发,谁也不见。

 

勇利满心欢喜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心情却是扭曲般了的不情愿与疼痛。

 

看看他以前都做了什么?

 

对着一个吸血鬼撒娇,拉着一个吸血鬼说要一直在他身边,要让自己睁开眼睛之后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一个吸血鬼。勇利狠狠地嘲笑了一番自己,简直恨不得想扇自己耳光。这几天静下心来所想的和他现在即将拆纱布时所想的,却又极度矛盾。

 

他发了疯地,想要兑现以前的诺言。

 

不管身份到底是什么,勇利的内心总有千万个奇奇怪怪的理由,让他心念的那个人出现在自己面前。勇利隐隐约约觉得,自己的感情在逐渐扭曲。

 

那是在极度震惊与愤怒之下的独占和控制欲。

 

勇利清醒地意识到了这个之后,对这样恐怖的自己而害怕不已。

 

 

 

勇利闭着眼睛,感受着蒙在眼睛上的纱布一层一层地被解开来,对光的感知也越来越强烈。那是在微光之中的大红色,分开成一块块像梅花一样的斑块在勇利的黑暗中流转,又像是日本夏日祭中看到的花火一样,绚丽而又灿烂。

 

“勇利,睁开眼睛吧。”

 

勇利缓缓地睁开了眼睛,本来无神的蜜棕色的眼睛里面像有烟花在绽放,眼里的光像初升的太阳越来越亮。眼中有惊喜在流转,好奇湿漉了他的眼睛。

 

一阵晕眩过后,映入眼帘的是模糊的白色床单的影子。勇利努力地去适应眼里突然出现的景色,缓缓地伸出自己的手,在自己的视线之下,动了动手指。

 

勇利眨了眨眼睛,抬起头模糊地看见站在床边的两男一女。一个男生穿着白大褂,有着乌黑的头发,肤色略黑,另一个男生有着一头灿烂的金发,而那个女生也同样穿着白大褂,手里貌似还托着什么。勇利再努力地眨了眨眼,结果还是一片模糊。只有靠他比较近的那个金发男生,他能看清楚那漂亮的碧绿色眼睛里面的紧张。

 

勇利呆呆地盯着金发男生一会儿,才缓缓地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尤里奥?”

 

“是我是我!”尤里差点没开心地炸起来,连忙握紧了贴在自己脸上的那只手。

 

“尤里奥,你的手和脸都好冰啊……”勇利无奈地笑了笑,却令尤里突然想起自己身份已经暴露了的事实,全身都僵住了,笑容都尴尬地凝固在了脸上。

 

勇利装作没看到,但也没挣脱开尤里的手,转而抬头看着黑发男生皱了皱眉:“……披集?为什么我看不清楚……”

 

“这个是你的问题,”披集松了口气,接过美奈子手里的托盘,说,“之前被注射进你身体的药物对你的眼睛有影响。但影响幸好也不大,只是近视。”

 

“近视?”

 

“嗯,所以戴上这个,”披集把托盘递过去,上面摆着几副匆忙准备的眼镜,“这样你就能看清东西了。”

 

勇利凑过去眯着眼睛努力地看清眼镜的款式,一副一副地看过去,视线胶在了一副蓝框眼镜的上面。蓝色的眼镜……勇利低低地笑了声,伸手把那副眼镜拿过戴了上去。

 

蓝色的眼镜,就用你来代替今天要见到的那双蓝色的眼睛吧。

 

床边的两男一女完全不知道勇利的心中所想,只是被勇利的审美瞬间震撼到了。尤里和披集瞬间往美奈子瞪过去,怎么会放一副这么土的眼镜在上面啊!

 

美奈子虽然无语,但还是瞪了回去。再老土勇利不也还是选了这一副吗!

 

言之有理,尤里和披集相顾无言。

 

 

 

 

勇利叫尤里过来的意思很清楚了。

 

尤里如实地把所有人的身份说了一遍,再如实地把吸血鬼家族、人类、血猎家族之间的那点破事详细地告诉了勇利,在这之间勇利低垂着眼睛,一直沉默听着尤里所说的每一句话。

 

“……当初孤儿院,也是被低等吸血鬼袭击的,”终于牵扯到最根本的那件事,尤里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勇利的表情,“孤儿院是尼基福罗夫家族名下的,事情比较严重,所以那时维克托亲自去收拾残局了。”

 

“……所以,维克托在那个时候把我救了,”勇利很聪明,立刻就把这十几年中发生的所有事情和人物关系弄清楚了,“我一直在维克托的保护之下。”

 

“嗯。”尤里点点头,“勇利,虽然我们的身份不同,但是你要相信这十几年我们的相处,都是真的。”

 

勇利不可能蠢到连这十几年他们的好都一并抹去,勇利是清楚的,他们对自己是真心的。

 

“为什么?”勇利侧头,看着尤里紧张的表情。

 

尤里愣了一秒,然后蠕了蠕嘴唇,最后抬起头,眼里是从未有过的认真的神色。他看着勇利的眼睛,缓慢地说:“因为维克托很爱你。”

 

“……”

 

“他爱你爱到这十几年像个情商白痴一样,只想着怎么才能对你更好,爱到不让你发现他是个吸血鬼每天小心翼翼地检查自己不会露馅了才去见你,爱到为了你不惜和人类政府讨到让吸血鬼处于劣势的好处,爱到你出事之后发了疯地去把伤害你的那个人弄到体无完肤,爱到你不肯见他之后他像个快要死掉的人一样。”

 

“……”

 

“勇利你懂吗?维克托每天生活在想要让你看到全都是美好却自己一身污秽的矛盾中。”

 

“……为什么?”

 

“你问为什么?”尤里看着勇利眼里的动摇温柔地笑了,“因为你是他的天使。”

 

“我不懂。”勇利失了神般抬起头,眼里全是茫然。

 

“勇利,你爱他吗?”

 

尤里留下一个问句,让勇利彻底迷失在自己紊乱的感情世界中。几天后,他鼓起勇气,颤抖着手给尤里打了一个电话,语气里虽有害怕,但更多的是喜悦。

 

“尤里奥,我想见维克托。”

 

 

 

勇利最近迷上了一首歌,披集已经连续几天都在病房里听见这首歌在单曲循环了。披集之前是因为觉得旋律挺好的,忽略掉有点那个的歌词,披集还是把它下载到了那个音响的SD卡里面。鬼知道勇利会突然这么喜欢。

 

维克托走到走廊他就已经听到那首歌从勇利的病房里流泻出来。

 

这天尤里跟他说勇利想见他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要开心上天,原地复活后在房间里蹦跶了好久才终于在尤里的白眼之下冷静下来,之后更多的是害怕和紧张。

 

万一勇利说厌恶他了怎么办?说不要他了怎么办?

 

维克托也有害怕的时候,而且怀揣着奇怪的心情来到了医院,意外的是病房里在放歌。

 

 

 

「You're the light, you're the night

你是我生命中的光芒和黑暗

 

You're the color of my blood

你是我血液里涌动的色彩

 

you're the cure, you're the pain

你是我的解药 同时也是我的痛苦来源

 

You're the only thing I wanna touch

你是唯一我最想要靠近的美好事物」

 

维克托是勇利茫茫黑暗的生命中的最光亮的那束光,就像勇利是维克托几百年生活在黑暗中从天而降的天使一样。他们都是对方不可或缺的光。光芒和黑暗的交界处,维克托和勇利同样向对方伸出了手。

 

 

「You're the fear, I don't care

你令我感到畏惧 但我不在乎

 

'Cause I've never been so high

因为我从来都未曾如此兴奋过

 

Follow me to the night

跟随著我步入夜晚

 

Let me take you pass our satellites

让我带领你逃离众人的目光

 

Even see the world you brought to life

甚至让你目睹你为我世界带来的生命力」

 

勇利知道之后不是没有害怕过。但是尤里对他说的所有话他也听入了心里面。说不触动是假的,说没有动摇也是假的。之前虽然他眼睛看不见,但是维克托,尤里,米拉,克里斯,披集,美奈子,对他所做之事心里也看得一清二楚。

 

心里最后的那点疑惑,也被尤里的那句“维克托很爱你”彻底打消。

 

很爱到底是一个什么境界?

 

首先是自由,其次是本真,再次是温柔。①

 

当爱情发生时,心中有无限的温柔,那是一种柔软到极点的感觉。如果心原来是一座冰山,它会完全彻底地融化成水滴;如果心原来是一块铁,它会融化成柔软的铁水;如果心原来是一块石头,它也会变成粉末。原因仅仅在于爱的温柔。人会惊讶于自己的内心怎会有如此的热度和软度。②

 

好像胸膛里都是理所当然的自信,能自动抵御外来的狂风暴雨。因为知道,深爱的那个人,能够保护你。

 

 

「Yeah, I'll let you set the pace

没错 我会让你带领我  

 

CauseI'm not thinking straight

因为我的头脑已不清醒

       

Myhead spinning around

你的光芒让我头晕目眩 

 

Ican't see clear no more

视野不再清晰       」

 

 

维克托踏着歌声来到了勇利的病房前,深吸一口气,轻轻地拉开了房门。坐在床边的那个黑发男生此刻戴着一副蓝框眼镜,眼里是恢复光明后流动的光彩。他嘴里哼着歌,听到声响之后缓缓转过头来,看见心里和那双像天空一样澄净的蓝色的眼睛,勇利弯着眼睛,开心地笑了起来。

 

维克托也像歌里所唱的那样,被勇利灿烂的笑容折射出的光芒弄得头晕目眩。

 

心里那股期待,隐约破土而出。

 

只见勇利面对着他站了起来,朝他张出了手敞开了自己的怀抱,嘴里说出了歌里的那句歌词:

 

“So,what are you waitingfor?”

 

 

 

TBC.

 

 

  • ② 注:出自李银河——《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 

 

终于开窍的勇利用着歌词撩维克托啦!!!亲妈表示好激动!!!!

看着歌词大家都应该猜得出来到底是哪首歌了吧hhhhh接下来的歌词大家应该也都知道了吧hhhhh接下来维勇要做什么大家也知道了吧hhhhh

尤里表示为笨蛋夫夫助攻好累www

 

那么祝看着这篇文章的你们同样愉快!【笔芯❤


评论(13)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