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野Sakurano

人间有味是清欢。

【维勇】Angel and Light(二)

♡吸血鬼维克托×失明孤儿勇利
♡HE结局
♡ooc属于我
 
(一)走这里
  
  


 

维克托异常听话地当起了“天使”的职责。
 
 
 
 
勇利的身体不好,大概是先天心脏功能就不好,再加上失明的缘故,维克托把他安置在了一个长年做着鲜血交易的医院的顶楼病房里,安排了两个亲信医生照顾他。

同时维克托还让家族里的亲信轮流去照顾他,为了保持勇利心中的“天使”形象,维克托勒令每个人禁止暴露身份与涉及所有与吸血鬼有关的事情,在勇利面前当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

由于维克托的关系,勇利也渐渐地认识了维克托“公司”的“员工”们,勇利温顺的性格获得了米拉和尤里等亲信的好感,倒是也相处融洽。
 
 
 

 
像是现在美奈子和披集打开门看到勇利已经醒来坐在病床上,太阳光从窗照射进来在勇利的侧脸上打上温暖的光圈,显得勇利安宁又温柔。

“勇利!早上好!我们来咯!”披集先是兴奋地踏了进去对着他的好友打了招呼。

听见声音的勇利转过头来,笑得眉眼弯弯:“披集早上好,今天好早呢!啊,美奈子医生也有来吗?”

“我在我在,勇利想我了吗?”美奈子也走近笑了笑,附身伸手探了一下勇利额头的温度。

“要是说不想……美奈子医生肯定会伤心的吧?”

“啊,勇利怎么变得这么聪明。”美奈子被逗笑,轻轻弹了一下勇利的额头,说罢和披集一起整理推进来的医学器具。

“勇利伸出手,我们来检查一下身体状况。”勇利点点头顺从地伸出左手,披集熟练地把用具套在勇利的手臂上。

“昨晚维克托来了,”勇利突然想起了昨晚的事情,脸颊开始浮上健康的红晕,“幸好昨晚我刚睡下不久,不然我就睡熟了都不知道了呢。”

披集听到这话愣了一下,咂了咂嘴,瞥过去给了一个眼神美奈子。美奈子还以“我也不知道你问我干什么”的表情,决定依然装作和维克托一点都不熟的样子说:“是吗?勇利说的那个维克托先生很照顾你呢。”

当然照顾,维克托的照顾方式曾把美奈子弄到笑趴在地上差点没被维克托狠下毒手。

“当然啊!”勇利拉起衣服让披集测心率,笑着说,“维克托可是我的天使!”

“……”披集记录着数据,准备给他尊贵的维克托boss探一下风声,“勇利喜欢维克托先生?”

“当然啊!”

“?!”披集和美奈子不约而同地瞪大眼睛看着勇利。

“维克托可是我的救命恩人,这么多年又这么照顾我,我很谢谢他,也很喜欢他呢。”勇利无辜地笑着说,完全看不见披集和美奈子那个绝望的表情。
 
 
 
 

尊贵的维克托大人……

您的求爱之路……是不是太艰辛了点?!
 
 

  

每天的身体例行检查快结束的时候,病房的门再次被拉开,房内听见声音的三人都往门口方向看去。

“……干嘛都这样看着我?”站在门口的尤里看见齐刷刷投过来的眼睛怔愣了一下,他脸上沾了什么鬼东西吗?

“啊……是尤里奥吗?”勇利先一步出了声。
 
 

说起“尤里奥”这个名字尤里就很想死。当初尤里和勇利第一次见面介绍的时候,维克托说他和勇利同名很难分清,结果直接把“尤里奥”这个名字介绍给了勇利,没气得尤里差点一口血吐出来。虽然被叫了那么多年也已经习惯了不少,勇利叫是没所谓,如果维克托不在勇利面前逮着机会叫他尤里奥,他发誓真的会把维克托弄死,真的会。
 
 

“是我。”尤里走进去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侧头问美奈子,“勇利的身体怎么样?”

“挺好,气息比前几年都稳了很多。”美奈子看着数据笑了笑,“毕竟勇利成年了也有几年了,身体的一些机能也变好了不少,免疫能力也提升了。”
 
 
 
想当年勇利刚进来的那几年可把医院的人折腾得可不轻,身体的免疫系统特别差,动不动就感冒发烧,还试过肺水肿,连走路都是问题,可把维克托吓坏了,守着勇利好长一段时间,好在勇利也坚强,现在虽然还是病殃殃的样子,但是身体也逐渐好起来了。
 

 
勇利可没在意他们在说什么,他吸着鼻子闻着从尤里进来空气就多了那一点熟悉的香味:“尤里奥!我猜你带了好吃的给我!”

“是是是,你鼻子特别灵,”尤里没好气地笑了,把病床桌子架起来把东西放过来打开包装。

“是炸猪排……炸猪排皮罗什基!”

“是的没错,不好意思啊,炸猪排盖饭我可没做,”尤里挑挑眉,“我害怕我做的炸猪排盖饭比维克托做的还好吃让勇利只吃我做的,维克托会嫉妒我。”
 
 
 

炸猪排盖饭是维克托遇见勇利之后会的第一个菜式,也是维克托第一次进人类的厨房做人类的食物。原因就是小勇利曾提起过他想起了以前父母做的炸猪排盖饭,维克托为了小勇利能再次吃到这个东西亲自飞日本去学了一段时间。

愣是能吃得下人类食物的尤里被迫当了白老鼠好一段时间,最后还是维克托唯一人类亲信克里斯拍案敲定了维克托才敢把自己做的炸猪排盖饭端上勇利的饭桌。

现在维克托的做炸猪排盖饭的技术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了,差点没去参加世界大赛拿个奖回来了。
 
 

 
勇利满足地咬着皮罗什基,含糊不清地说:“昨晚维克托好晚来看我了,你们最近有什么特别辛苦的工作吗?你们别工作太晚了,累到身体就不好了。”

尤里翻了个白眼,昨晚也不知道是谁说不吵醒他的,想了想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呃……是啊,最近有个挺重要的case……没关系,已经快结束了。”
 
 
 

 
但是貌似这个案子也不是这么快能结束的样子,维克托无奈地撑着头坐在办公室里按着发疼的太阳穴,听着对面人拍着桌子的怒号。

“你们约定过我们什么你忘了吗?!我们是签订过协议的!”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站着怒气冲冲地看着维克托,“现在是什么意思?大量吸血鬼袭击人类!你让我们政府的怎么出面说明这些人的死因!”

“我不是说过了吗,我也不知情,”维克托咬了咬牙,忍住飙升的肾上腺素,“我们家族的人还不至于渴血到做出这么蠢的举动,昨晚我才派了尤里去端了一个低等吸血鬼的窝点。”

“怎么可能不关你们的事!”那个男人从口袋里掏出一枚闪闪发光的徽章重重地拍在桌子上,独特的花纹赫然代表着尼基福罗夫家族,“这是什么你跟我说说?”

“这就是政府一大早吵醒吸血鬼来讨个说法的依据?”维克托见到这枚徽章脸色也冷了几分,“既然你拿出了这枚徽章那就是我们家族内部的事情,我记得协议内容上写到互不干涉内事的。”

“我知道!但是你们家族这种行为严重扰乱了人类社会的秩序!我需要你给一个说法!”

“当然,我会着手调查这件事情,你们也不要过于担心。至于人类媒体那边,还希望政府你们出面解决了。”

那个政府官员被气得深喘了好几口气,咬牙切齿:“我希望维克托阁下会记住这件事情,毕竟我们的协议摆在那里,你要求人类与吸血鬼共存的条件政府已经尽力给你们了,你可不要翻脸不认人。”

维克托礼貌地起身扣紧西装的纽扣,弯起嘴角道:“当然,这是我分内的事情。”
 
 
 

 
维克托终于把人类政府的官员都送走之后一直弯着好看而疏离的弧度的嘴角瞬间紧绷下来,他脱掉西装外套解掉领带,揉散一头银发。

也不知道勇利那边怎么样了,尤里有没有好好给他带东西吃。维克托出神地望着天花板,左手把玩着那枚徽章右手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雕花古木的桌子,发出沉厚“扣扣”的响声。

门被叩了两下以后被打开,米拉拿着一沓资料走了进来:“维克托?这是你要的资料,昨晚被扣下的那个人的口供。说的东西不多,这人也挺忠心的,硬是砍下两根手指才说出一点东西来,你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维克托回神接过资料,百无聊赖地扫着纸上的资料,淡淡道:“两根手指就说了,也不是很忠心而已。”
 

“这人不蠢,你看着吧,说出来的东西什么都没透露到,我已经只捡比较可疑的几段给你看了。”米拉随意地坐在维克托对面的沙发上,把玩着抱枕,想了想又掏出手机划着屏幕,“刚刚美奈子给我发了张照片,有没有兴趣看一下?”
 
 
听见美奈子的名字维克托眼睛抬了一下:“勇利?”

“尤里推着你的小天使在医院楼下花园里晒太阳呢。”米拉露出“我就知道”的表情举起手机挥了挥,里面的照片是从病房里面往下照的,尤里推着坐在轮椅里的勇利,两人都开心地笑着,似乎在说着什么愉快的话题。

维克托视力好,看着照片里面的勇利软软的笑容心情好了不少:“照片等等发我。”

“说起来,尤里明明就比你小很多,但是他能在太阳底下晒的时间比你还长,”米拉看着手机照片上的尤里调侃自己老板,“啧啧啧,区区掌门人……”

还没说完米拉的头上就被扔了一枚徽章,同时传来维克托毫无感情的声音:“你闭嘴吧,再说就把你扔到太阳底下去,十分钟就要烧起来的米拉小姐。”

 
 

调侃狠心的维克托实在没有什么好结果,米拉自知没趣地耸了耸肩,回到正题:“刚刚那些政府官员怎么说?”

“他们一口咬定是尼基福罗夫家族的人做的,毕竟家族内部的玩意儿被他们拿到了。”维克托看着内容冷笑了一声,“这是想给我们家族抹黑么?”

维克托继续看下去看到一段文字的时候瞬间皱紧了眉头,冷蓝色的瞳孔里浮起了一抹杀意。他的手指缓缓地抚着那段文字,似乎在琢磨着什么。

感受到突然低下来的气压米拉也有点紧张地坐直了身体:“怎么了?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这个人现在在哪里?”维克托扬了扬手中的纸张。

“在地下暗室里。”

“把人带过来。”
 
 
  

那人简直是被连拖带拽地压着带过来的,被砍下的手指伤口处已经在肉眼可见的速度之下愈合了。他两个手被反剪在背后紧紧压着推着进了房间,就看见维克托气定神闲地坐在他的面前,旁边还有他的秘书米拉。他龇牙咧嘴地被人踢着跪在了维克托的面前。

“早上好,我希望并没有打断你的休息时间——约翰先生?”维克托转眼看了一下资料上关于他的个人信息,又笑着看回他,“毕竟我比这个时间更早就被人打断了休息时间了呢。”

“有什么你就问吧,反正——”约翰讽刺地勾了勾唇角,“你不会问出什么东西来的。”

“这个东西是你故意掉的?”维克托歪头想了一下,摊开手把手心里的徽章给约翰看。

“这个时候我也不需要说是不小心的?”

“你是我们家族的人呢,”维克托把刚刚扔在米拉头上地徽章再次扔向了约翰,“我们家族什么时候收你这样的吸血鬼进来了?背叛家族,出卖家族,抹黑家族,你似乎很乐意?”

约翰扭头不打算回他话,守在他身边的两个杀手看见他这样的态度便要抓住打,却被维克托抬手制止。

“嗯——看来你不是很满意我们家族对你的待遇呢,不如我们尝试一下更丰厚的待遇怎么样?”维克托也不生气,呵呵的笑容却毫无温度,他调皮地眨眨眼,“注射器和血袋怎么样?”

听见之后约翰瞬间就苍白了脸色,难以置信地看着维克托,米拉忍不住看向自家阁下,好吧,笑里藏刀——大概就是形容维克托这种心狠手辣的人?米拉看见两个人把注射器和血袋进来的时候默默地退后了两步拧过头去。
 
 

注射器狠狠地推进了约翰的颈动脉里面,连着一根长长的导管到血袋里面,鲜血便从约翰的动脉里面缓缓流出,血液的流失让约翰整个身体都在颤抖。

 
这无疑是对吸血鬼最狠的折磨手段。
 

“嗯……不太好闻的味道,我没什么食欲,你大可以放心。”维克托还往空气嗅了嗅,冷笑着,“怎么样?可以说了吗?”

“……”约翰脸上逐渐没了血色,抖着嘴唇说不出一句话,只能瞪着维克托。

“到底是谁指使你这么做的?”维克托抬起脚,用穿着皮鞋的脚狠狠地踩上他的颈侧,加速了约翰动脉血液的流出,转眼间血液已经装满大半袋了。

“……你就算……弄死我……我也不会说的……”约翰浑身力气都使不上,脖颈还被人狠狠压着,艰难地一字一句地吐着话语。
 

“很倔强呢,也不知道跟了谁的性格?”维克托收起脚,看着约翰的眼神像看着一堆垃圾,“你以为你的价值很大吗?死了你一个我就没办法查下去了?你死了,在你背后揪出来的人就更多,受你牵连死去的人就更多,这个道理你怎么就不懂?”

听到这个约翰激动地浑身扭动着,咬牙切齿地仇恨地看着维克托大叫:“你个怪物!你个无情的人!尼基福罗夫家族不需要你这样的掌门人!家族迟早在你的手中灭亡!!你就听着吧!!什么人类与吸血鬼共存,人类永远不可能和吸血鬼共存!!这个世界只能由吸血鬼统治!!维克托你就别妄想了!!你是不会得逞的!!”
 
 
约翰每说一句维克托的脸色就更冷一分,说到最后维克托的脸色突然又变得正常回来,嘴角勾着一抹若有若无的笑容,越过约翰说:“承你贵言,亲爱的约翰先生。就这样把他拖出去挂在太阳底下,灌他喝回自己的血。米拉,我们走了。”
 
 
约翰蠕动着想去阻止维克托却被人一把拉住往外拖,他还不死心地大喊:“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会被人类杀死!!你绝对!!!你绝对会死在血猎的手中!!!我发誓!!!你个狂妄自大的男人!!!”
  
 

 
米拉听着越来越不堪入耳的诅咒担心地看向维克托:“你别乱听他说。”

“你倒是别把这种话放在心上。”维克托拍了一下米拉的肩安慰道,“这种诅咒我还听得不多?早就惯了。”

“他死了我们的线索就断了,”米拉有点懊恼,“其实你不用这么早弄死他的。”

“留着他没用。”维克托用手指把额前的银发稍稍梳回后脑勺,皱着眉头,缓缓地说出了他的结论。
  
  

 
“家族高层出叛徒了。”
 
   
 

 
tbc.
  

——————————————
上一章忘了在标题前打上维勇了_(:з)∠)_
这章有点嗯咳……你们会不会接受不了这种比较血腥暗黑的剧情?从这章开始维克托这个案子和勇利的感情线会交叉着叙述交代……
啊……第一次觉得自己写得都好烧脑啊´_>`
我的文章会习惯用很多伏笔……所以如果要把一些线索串起来要清楚地看着每个细节才行嘿嘿w

祝看着这篇文章的你们同样愉快!【笔芯❤

评论(17)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