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野Sakurano

人间有味是清欢。

【维勇】Angel and Light(三)

♡吸血鬼维克托×孤儿勇利
♡HE结局
♡ooc属于我

  
  

前篇走这里

(一)

(二)
  

  
     

  
     
约翰的死立刻惊动了高层。说是惊动,不如说是完全被挂在外面在太阳底下燃烧着的约翰吓到。
 
他们不明白为什么约翰会被以这么残忍的手段杀死,那些曾经与约翰有过联系的高层元老们瞬间炸开,矛头直指年轻的掌门人维克托。
 
    

尼基福罗夫家族久违地在一个星期后的晚上安排了一次全体成员的高层会议。
     
    
     
      
   
“就为了这种事情举行高层会议,你真的是认真的吗?”尤里不满地打了个哈欠,“开玩笑的吧?”
  
“除了我之外,都是认真的,大概。”维克托漫不经心地扣着衬衫的扣子,耸耸肩说,“尤里,拜托了。”
  
    
 
尤里是维克托师弟,同出雅科夫.费尔茨曼的门下,却在心理学方面颇有造诣,他能够通过一个人的眼神,语言,肢体动作去揣测出一个人的想法,动机与接下来的行动方向,虽然有些方面暴力又无礼,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他是与维克托长期以来的无人能比的搭档。
  
  
   
“没什么,如果你说真的有叛徒的话……我一定会找出来,但是,”尤里看向维克托凝重地说道,“至于叛徒是谁,怎么解决他,这是掌门人你该做的事情了。”尤里一直都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当然知道。”维克托起身拍拍尤里的肩膀,笑着揉乱尤里一头漂亮的金发,“我们出发吧。”

“喂!就不能好好说话吗动什么手啊!”
   
  
  


  
高层的一些元老基本上都到齐了,坐在座位上挨着邻座窃窃私语,看见维克托走进来了都默契地安静了下来,脸色不一地看着家族掌门人维克托。

维克托踩着上好的地毯无声地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散发出不一般的强势气场。他勾了勾嘴唇,往全场扫视一翻,微微抬手:“很感谢各位能够在如此忙碌的时间到来参加我匆忙举行的会议,家族内部有些事情需要大家一起共议,我尽量长话短说,尽快结束会议。”

尤里气定神闲地站在维克托旁边,不动声色地暗中观察着每一个人。

“维恰,你把尤里.普利赛提带进来干什么?”一个中年男人皱着眉缓缓开口,看着尤里的表情满是嫌弃,“高层会议难道不是姓尼基福罗夫的吗?”

“哦,原来是这样,抱歉我的伯父,是我的失误。”维克托很抱歉地看着那个被称为伯父的中年男人,彼得.尼基福罗夫,边说边转头看向雅科夫,“雅科夫,你也不姓尼基福罗夫,你和尤里回避一下吧。”

彼得瞬间白了脸色,慌乱地看了一眼雅科夫,愤怒地瞪着维克托:“维恰,你这是什么意思?!”

“难道不是伯父说的吗?”维克托还风趣地模仿着彼得复述了刚刚他的一句话,不少人捂着嘴窃笑着。

“好了。”始终不发一言闭着眼睛的安东.尼基福罗夫睁开了眼睛,平静地看着维克托,“多大的人了闹什么。快开始会议吧。”

维克托挑眉看了看雅科夫,看他没什么反应时才看回安东:“抱歉舅舅,希望对刚刚的玩笑不要太过在意。”说完又略带歉意看向彼得,“我刚刚只是觉得这个气氛太沉闷了,所以想活跃一下。”
 
 
身后的尤里差点笑起来。这都是什么鬼理由?他想着这么烂的借口维克托也能说的出口,而且居然还有人信,一边观察着每个人的脸色。
  
  
  
会议中多数元老都觉得约翰背叛了家族确实很不应该,但是这种残忍的处死手段实在不值得采取,这会让其他家族觉得尼基福罗夫家族是一个黑暗的暴力的势力。
 

特别是彼得,毕竟约翰是彼得的手下,他在会议过程中一直都很激动地指责维克托的过分了的无情。

安东.尼基福罗夫和雅科夫倒是全程都没怎么发言,静静地听着其他人的辩论,安东一脸平静,而雅科夫虽然不说话,但是他那难看的脸色也足以证明他的心情确实不大好。
  
   
   
会议最终敲定的结论是把约翰的事情告一段落,不要搞大这一件看似琐碎的事情。

至于与政府之间签订的条件大家却也没有什么意见,当然种族之间的社会共存不代表共同生活,只是尽量减少了不必要的伤害与杀戮,在双方的共同协作之下稳定社会的秩序。

各人也只是叹叹气摆摆手,罢了罢了,这件事终归由维克托掌控处理,维克托也是个大家公认的聪明的领导者,不损害到家族的利益也就行了。
   
   

  
散会之后,尤里表示已经找到有嫌疑的人要去调查一下便快速离开了。维克托抬手看了一下手表,都快清晨了,打了个哈欠准备回去休息的时候,却被雅科夫在背后拉住。

“雅科夫?”维克托看着自己的老师会议全程都没有什么好表情,“怎么了?”

“维恰,我太了解你了。”雅科夫神色复杂地看着维克托好久才蠕动嘴唇说出一句话,“你带着尤里开这个会议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维克托本来还散漫的表情迅速严肃起来,他眯起变得深邃的眼神,道:“雅科夫……你知道的。我不允许家族里有背叛我的人存在。”

“所以你把主意打到了高层上来?”

“这不是打主意……这是防患未然,约翰的这件事有内幕,我敢肯定。”维克托揉揉太阳穴,不知道该怎么跟雅科夫解释清楚,“我也不是很想这样做,但是我有搜集到证据。雅科夫你也教过我,原则上的事情无论是谁都不能容忍。”

雅科夫定睛看着维克托,忽地就叹了一口气,拍上维克托的肩膀:“好吧,你有自己的想法,我遵从你的意见。但是……如果某个人的证据确凿……你要慎重再三再决定行吗?”

维克托安抚地笑了笑:“好,我知道。”
     
   
    
    
    
维克托是被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的。他还缩在被子里,懒懒地往墙上的钟瞄去一眼。

才下午两点多,还早呢。维克托转了个身,不打算理会烦人的手机来电。可是那个人依然很顽强地打着他的手机,显然是维克托不接电话不死心的样子。

在手机第四次响起的时候,维克托终于不耐烦地闭着眼睛抓起手机,直接接通电话,还没等自己开口的时候,对面就传来了披集怨念的声音:“我的boss啊……你还在睡觉吗……快醒醒啊boss……”

听到是披集的声音,维克托立刻吓得惊醒坐了起来,“怎么了!?是不是勇利出了什么事?!”

对面好像有点吵,还有人窸窸窣窣讨论的声音,手机似乎还被人抢来抢去的,维克托想再次出声的时候,对面却换了美奈子接电话:“啊,维克托,放心,勇利没事。你现在有空么,过来医院一下。”

“好,我这就过来。”维克托松了一口气挂了电话,迅速地换上衣服出门,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医院。
    
   
   
维克托来到美奈子的办公室里的时候,披集还捧着零食坐在窗边晒太阳,见到维克托吓得扔掉零食连忙拉上窗帘。

“Boss你进来的时候打声招呼好吗!心脏病都被你吓出来了!”披集又拉开窗帘把遮阳帘拉上再拉上窗帘。

维克托说了句“抱歉”,坐到美奈子办公桌前。美奈子鼻梁上还戴着眼镜,严肃的视线一直停留在电脑屏幕上:“维克托,我们的结论是正确的。”
  
   
她把电脑屏幕转到维克托的面前,维克托皱着眉紧紧盯着电脑屏幕:“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是这个没错吧?”
 
  
“是的。导致勇利失明的最重要原因就是这个。但是勇利失明的原因不止这一个,他的眼球表面有一层硬膜,也是阻挡视线的原因之一。”美奈子继而又看回电脑屏幕,她指着文档的一个眼球模型画着圈圈。

“硬膜是我们以前就检查出来的。”维克托不理解地皱着眉头,“怎么现在才检查出来视网膜有问题?”

“因为如果是因为视网膜有问题,勇利是能感觉到光感的,只能属于半盲状态,”一旁的披集摇头晃脑地跟着解释道,“但是我们这么多年来对勇利的检查,勇利无法感知到光,又因为一开始得出来的结果让我们先入为主了,所以我们压根就没有往这方面去想。”

“是我们的疏忽。”美奈子脱下眼镜叹了一口气,“我们早就知道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大多由心脏病引起的,勇利明明心脏也不好……”

“所以呢?”维克托有点紧张地问,“所以勇利的失明没有办法治疗了吗?”

“也不是……”美奈子疲惫地捏了捏眉心,“只是你看,我们长期以来的治疗工作都是针对勇利眼球上的硬膜,加上勇利身体不好,我们准备工作做了十几年是吧,勇利的治疗方案要改变,时间又要加长了。”

“怎么改变?时间没有关系。”

“看,治疗方案我和披集都准备好了。”美奈子示意维克托继续看向屏幕。
  
  

维克托皱眉看着电脑上面的方案分析,里面大量的医学词汇晦涩难懂,维克托看了一半都看不下去了,他伸手把电脑屏幕转回去,靠坐在椅子上:“美奈子……我并不擅长这个……放过我吧。”

“是我的错,”美奈子“噗”地很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顿了顿,又说,“我简单说吧,我们要采取措施阻止勇利的血管收缩。这个不是问题,但是勇利的身体会比较辛苦。而且手术的难度会加大,也会有后遗症的风险。”

维克托皱紧了眉头,食指轻轻地摩挲着下唇,像是在纠结着什么。
  
  
“Boss,你真的不打算跟勇利商量吗?”披集从窗台上挪了下来坐回凳子里,“毕竟勇利一直是被治疗者,我觉得你还是要问一下勇利的意见。”

“是的,维克托。”美奈子手肘撑在桌子上,下巴放在双手交叠的手背上,认真地看着维克托道,“到了这个时候,勇利是最有权利清楚这件事的。我叫你来就是商量一下如何跟勇利说这件事情,勇利的监护人——是你没错吧?”
  
   
“嗯……我看看什么时候跟他说一下吧,可能还——”
 
 
  


“维克托?”
   

维克托的话还没说完,身后传来了勇利的声音让维克托僵住了,他吃惊地转头去看扶着门框堪堪站稳的勇利,慌乱道:“勇利?!”
   
   
“啊!原来真的是维克托!”勇利笑了起来,扶着墙便想要走进来,“我刚刚在房里的时候就听见一些声音,我就想着是不是谁来了。”
   
维克托“腾”地一下站起来快步走到勇利身边,刚想伸手去扶勇利却接收到美奈子一个狠狠的警告性眼刀,维克托伸到半空地手又收了回去。
    
  
美奈子是不允许维克托过于接触勇利的。谁叫维克托是个全身冷冰冰的吸血鬼,勇利身体又差,以前被搂搂抱抱之后立刻感冒发烧又不是没试过。
  
   

披集识相地冲过去扶住勇利一步一步往这边走来,抱怨着说:“勇利你就不要随便走动了好不好,万一撞到人摔倒怎么办?!Bo……维克托先生会很担心的!”
   
“勇利,你怎么过来了?”维克托一直跟着勇利一步一步走过来,手还半伸在空中生怕勇利跌倒的样子,拉开椅子让勇利坐下来。
   
  
“我听到你们讨论到我……维克托跟我说什么?”勇利伸手轻轻地碰触着空气,慢慢地攀上桌子的边沿。

维克托愣了一下,转头看向美奈子,又看看披集,见到他们都是一脸肯定催促的表情,咽下一口气说:“勇利……你想复明吗?”

  
“诶?!”勇利听到瞬间就慌了,“什么?!可以让我恢复光明吗?”
  

“是的——只是勇利,你可能会比较辛苦,而且会有风险……”美奈子放柔了声音,“有可能会让你的眼球受损一辈子都看不见,也有可能会复明,但是……视力还是不会很好。”
  
  
“你愿意吗?”维克托紧紧地看着勇利,好看的棕红色眼睛却没有光芒涣散着令维克托心疼了不少年了,他多么迫切地希望勇利那双眼睛能够亮晶晶地看着这个世界。

勇利出神着听着美奈子的解释,皱着眉微微垂着头很认真地在思考。

一时间办公室里安静极了,勇利浅浅的呼吸声伴随着维克托忐忑不安的心情起伏着,披集和美奈子也是很紧张地看着勇利,大气也不敢出。
  
  
突然,勇利抬起头,轻声问:“维克托?你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

维克托没反应过来,傻了好一会,不太明白勇利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他眨眨眼睛,还是很听话地回答了勇利:“……蓝色?”
  
“蓝色?”勇利歪着头想了一会儿,似乎不太相信维克托又问披集,“披集,维克托的眼睛是蓝色的吗?”

   
突然中枪的披集大胆地盯着维克托好一会,说:“呃,Bos……维克托先生的眼睛是蓝色的哦——是天空那样的蓝色哦。”拍一下老板的马屁,披集觉得自己自豪极了。

勇利这才勾起了嘴唇,朝着维克托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道:“好啊!我接受治疗和手术!”
    
  
  

   
“我太想看见了——维克托的眼睛!” 
 
  
 

 
tbc.

————————————————

天然直球勇利又上线啦!!!维克托跪在地上捂着胸口表示这玩意儿似乎对心脏不太好啊_(:з)∠)_
勇利的病症伪专业医学!!!不要过于研究这个什么鬼视网膜啥栓塞的……心脏病引起这个病症我也是百度了好久回来的,大家当剧情看就好了´_>`
我的另一篇文《云开见月明》在这里征集一下有多少赞成写番外的意见……如果没有就不写啦_(:з)∠)_
  
  
祝看着这篇文的你同样愉快!【笔芯❤
  


评论(30)

热度(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