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野Sakurano

人间有味是清欢。

【维勇】Angel and Light(四)

♡吸血鬼维克托×孤儿勇利
♡HE结局
♡ooc属于我
 
前篇戳这里: 🌸
  
   

   
  
 
雨在半夜里毫无预兆地在这个北方的国度下得凶猛又急促。
 
 
雨声时而像一群朝气蓬勃的小孩细碎、繁密;时而像群鸟欢歌,糜鹿飞跃;时而如鸣鼓,林海奔流,似乎又换了一种情调,变成了打在树叶上发出的沙沙声,失足落在房顶上发出的踏踏声,又点点滴滴地落在地上发出沉闷的滴答声融入了水潭里。
 
 
勇利似乎终于有了缘由似的,缓缓地睁开了眼睛,毫无睡意的脸庞显现出根本不是因为下雨而被吵醒的。
 
 
勇利发现了似乎睁不睁眼迎接自己的依然是一片黑暗的时候失笑,注意着避开了正在输液的手裹紧了身上的被子,调整了一下呼吸,转而又闭上了眼睛,认真地听着窗外逐渐变小的雨声。
 
  
自从答应了维克托接受治疗之后也是被折腾得够呛,本来都做好了美奈子说“会比较辛苦”的心理准备,但到了今天早上从高压舱出来之后直接咳血的时候还是感叹这可不是比较辛苦的程度啊。
 
 
最近几天都失眠,维克托已经一个星期多没有来了。
 
 
勇利也不怨,最近都是米拉和尤里或者是很少来的那个波波维奇也来了的时候他就明白维克托是工作抽不开身了,他只是心里想着维克托要好好照顾自己才行,所以今天早上咳血之后他也是拉着众人不要告诉维克托让他担心。
 
 
勇利叹了一口气,干脆直接坐起身来,房内的空气被暖气系统很好地保持着令勇利舒心的温度,他用没有输液的那只手摸到了床头柜那本维克托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笨重的印着凹凸字体的书,手轻轻地抚摸着那些已经烂熟于心的字体触感下的文字。
 
  
「死去的人一旦脱离时间便固定下来,而我们则在时间的推移下继续前行。」
 
 
人都是喜欢在雨幕中回忆的。
 
 
勇利突然想起了还在孤儿院的时候,本来早已走出时间的年幼失明病弱的他却得到了院长优子姐姐无限的宠爱,甚至到她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还是被保护在她的羽翼之下,把他交付给了维克托。勇利翻过手中的一页纸,嘴角偷偷地勾了起来。
 
 
维克托是他的天使,勇利是这么定义的。 比起救命恩人,或者是哥哥,朋友,亲人,勇利更喜欢把维克托称作是他的天使。
  
 
没有维克托的救赎,他早就在那个孤儿院里死去了。
 
 
病弱的他得到了强大的维克托的温柔,勇利每次都会在心中感叹,仿佛维克托的眉眼与轮廓就要冲破一望无际的黑暗晕出刺眼的光圈,让他再次接触到充满阳光的色彩斑斓的世界。
  
 
他急切地想要看到这个世界,勇利坚信首先看见了维克托就可以了,以至于好久之前维克托在他说出“想看见维克托的眼睛”之后变得更加战战兢兢。
 
 
想到这里勇利情不自禁要笑出了声,那天维克托听见自己这么说之后不知所措地“啊,嗯”地回答自己,天知道有多么尴尬。
  

但是他还是要这么说的。

因为维克托就是他的世界。
 
 
  
勇利把书放回床头柜上,安静地听着周围空气中杂尘的漂浮与舞动。
 
 
今晚的医院,是不是安静得过分了点?
  
   
    
 
  
  
“披集,放轻松点,这里又不是吸血鬼的巢穴,人类的味道闻起来更让你舒服一点吧。”美奈子紧了紧挽在披集臂弯中的手,贴近披集的耳朵说道。
 
 
“我可没紧张,”披集正色瞥了一眼旁边化了妆已经快认不出来的美奈子,感叹着这女人易容术真不错,“倒是你是不是脸上的妆容让你看起来特别不自然?整容医师美奈子?”
 
 
“我只想快点结束这个任务,维克托给的任务时间也太不对劲了,”美奈子无奈地看着宴会中人们的觥筹交错,“为什么人类的宴会会举行在半夜?”
 
  
“你也可以称男性的下半身为夜间活动生物?”披集意味深长地笑了两声,故意凑近了美奈子的耳畔,两人在外人看来就像是说着亲密悄悄话的情侣,“不然Boss安排你来干什么?”
  
  
“维克托绝对不了解人类女性的睡眠时间到底有多么重要。”美奈子的眼睛在会场中转了一圈,定在了一个西装男人的身上,勾起嘴角,“target出现。”
  
 
“OK。我去待机。”披集朝美奈子眨了眨眼睛,藏在口袋里的手术刀在手里顺溜地转了两圈,大步向宴会厅深处走去。
 
 
美奈子也展现出平时藏在医生白色长袍的拥有美妙曲线的身材,唇角勾起艳丽的弧度,婀娜地走向那个西装革履的已经喝得快醉倒的男人。
  
  
    
  
  
   
维克托从办公室回到自己的房间时,床上的被子明显地隆了起来,显然趴着一个不属于床的主人的人。
 
 
维克托眯眼看了一下,气定神闲地走过去一把掀起被子,露出被子下那个有着麦黄色的头发的男人,淡定地喊出那人的名字:“克里斯,起来。”
 
 
“啊——维克托好过分,我困了。”克里斯埋怨地喊了一声,就要去抢维克托被扔在一边的被子,“夜晚是我的睡眠时间,行行好吧吸血鬼先祖大人。”
 
 
“我这里又不是民宿。”
 
 
“这里是我好朋友的家。”克里斯打了一个哈欠慵懒地伸了个懒腰坐起来走下床,揉揉僵硬的脖子,“有什么吃的么?我有点饿了。”
 
 
“还有一些做炸猪排盖饭的材料,你拿来吃吧。”维克托坐到办公桌前,像是想起了什么补充道,“帮我拿一杯血液过来,我好几天没进食了。”
 
  
“说起这个,你的小天使最近还好吗?”克里斯给维克托倒了一杯冷藏的新鲜血液递给他,“我好像——快三个月没有见过他了。”
 
 
“我也半个月没见他了,你就别提他了,心里慌。”维克托疲惫地按了按太阳穴闭着眼睛看起来似乎很痛苦地说,“自从他接受了复明治疗之后都没能去看看他,米拉和尤里回来都说勇利很辛苦。”
  
 
“复明治疗?”克里斯吃了一惊,“这么快就开始了?”
 
 
“是,临时有变。”维克托显然是不想再继续下去这个令他堵心的话题,抬眼看了一下正在啃着西红柿的克里斯说,“巴黎那边的吸血鬼这么快就解决了?”
 
 
“三个月啊大哥,这还快,”克里斯差点没被西红柿卡住喉咙,“我是自由血猎,没组织的。三个月,两个先祖,三百万。”而后又神秘地笑着右手做出一把枪的动作指着维克托说,“猜猜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多少钱?”
   

“嗯——这样,”维克托摸了摸下巴思考了一下,含着冷淡的笑对上克里斯的“枪头”道,“我值多少钱?”
 
 
克里斯哈哈大笑起来,右手食指像是开枪一般对着维克托抬了一下,满意地说:“你三亿!尼基福罗夫家族的掌门人!而且你越来越难搞的话,你的价值会更高。”
 
 
维克托满意地点了点头,无所谓地对着克里斯耸了耸肩,悠然自得道:“三亿就在你的面前了。”
  
 
“不不不,维克托,说什么傻话,你可是我用来保值的。”克里斯习惯于与维克托之间的玩笑话,干脆跟着好友没头没脑地玩下去。
 
   
 
他们两个的亲密关系在外人看来实在不可思议,一个吸血鬼一个吸血鬼猎人两个对立的存在怎么就能够搅到一起,据说克里斯成为自由血猎拒绝每个组织的邀请也是为了维克托。
  
    
 
  
维克托的手机铃声在变得寂静的房间里突兀地响了起来显得有些刺耳。维克托拿起手机看了一眼便接通开口:“办的怎么样?”
 
 
“我在房间待机,美奈子估计很快就来了。”披集藏在阳台窗帘后,紧紧地观察着门口的状况,“Boss保持通话,刚刚我进房间的时候麻醉了两个保镖,这个人不太好惹,我和美奈子打算拿到情报就走,留下活口。”
 
 
“看情况,你先盯着。”
 
 
等了没多久,美奈子和那个男人纠缠着就撞门而入,清冽的空气瞬间充盈了呛人的酒精味和烟味,夹杂着美奈子身上浓郁的香水味,让披集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捏住鼻子皱起眉来。
 
 
美奈子身上的男人一边往她身上胡乱地蹭着头直往她的胸口里钻,一边猴急地把她往房间的床上里推。
 
 
美奈子用脚踢上门腾出手反锁,清醒的双眼往房间内警惕地扫视一圈,接触到隐藏着的披集的信号之后勾唇笑起来,顺势将大腿勾在男人身上,手伸进去拿出藏在大腿上的袖珍麻醉针狠狠地就插进男人的后颈里。
 
 
男人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美奈子,还没来得及清醒过来呼救就已经晕了过去倒在床上。
 
 
美奈子敏捷地翻身起床,淡定地拉好身上的晚礼服,嫌恶地用穿着高跟鞋的脚狠狠踩上他的下半身拼命地碾,“这玩意儿,不弄死他我也要他下半辈子不举!”
 
 
披集无语地按了一下依然保持通话的蓝牙耳机走出来,往男人的鼻子间探着确保还有气息,才无奈地说:“辛苦你了,出卖色相对他来说是最有效的了。”
  
  
说着他就开始搜床上男人的身,掏出口袋里的钱包,烟,钥匙,一把枪,还有——披集掏出一只避孕套的时候一脸无语。
 
 
“我放的。”美奈子翻了一个白眼,“我这是敬业。”
 
 
披集欲言又止地看了一眼整理衣服的美奈子,又继续转头去搜身,手摸过口袋内袋时候发现似乎还有一层东西,掏出手术刀割开衣服,果不其然发现里面藏有一个信封。
 
 
披集割开信封拿出里面的信纸,只扫了一眼脸色瞬间变得非常难看,按着蓝牙耳机说:“Boss,情况有变……target的密会没有和家族里的人有关。”
 
 
“谁?”
 
 
披集深吸了一口气:“克鲁瓦家族。”
 
 
维克托心下一惊,没有想到事情会有如此的转变,不由自主地看了一眼克里斯,沉下声命令:“不留人,速回。”
  
 
披集掰过男人的颈,拿出手术刀熟练地干净利落地割开了男人的颈动脉,腥热的血液瞬间喷涌而出,很快就浸湿了大半的床单。
  
 
披集和美奈子相视一眼,迅速地离开现场隐秘离开,并在最快的速度之内撤离现场,走进维克托的宅邸。
 
 
披集打开门看见优哉游哉的克里斯愣了一秒,随后进来的美奈子顾不上看前方一直边走边卸妆,撞到披集时才抬起头对上克里斯玩味的视线,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
 
 
 
“克里斯从巴黎回来了?”披集很有礼貌地给克里斯打了声招呼,后者笑笑也算是打过招呼,更多的是看着尴尬地卸妆的女人,“怎么维克托也需要动用美人计?”
 
 
“物尽其用罢了。”维克托淡淡地说,接过披集递过来的那张信纸认真地看着上面的内容:
 
   
 
 
「8月5日,伦敦太阳落入地平线

                                     克鲁瓦家族 」
 
  
   
 
 
“克鲁瓦家族?”克里斯看着维克托手上信的内容之后皱起了眉,“JJ?JJ跟政府什么时候扯上关系了?”
 
   
 
“我可不想对上他,”维克托冷静地分析道,“跟最强的血猎家族对上可没有什么好结果。”他又低头看了一下信的内容,琢磨了一下,“这是暗号?”
  
    
 
“大概是碰面的时间和地点的暗号。”美奈子整理了一下仪容走了过来,尽量无视那个一直盯着自己的男人镇定地分析,“伦敦的太阳落入地平线的时间应该就是碰面的时间。地点我就不太清楚了。”
 
 
“没关系,这已经够了。我会让尤里和米拉去查。时间还很宽裕,不用急。”维克托看了一下日历表,冷硬地皱紧了眉头道,“我对JJ本来就没什么好印象,我希望他不会与尼基福罗夫家族杠上。光是身份的对立就足够有动机了。”
 
  
“维克托,这可能跟你的家族没有什么多大关系——别往坏处想。”克里斯安慰地看着维克托道,顿了顿,又说,“我帮你去问问吧。同是血猎会好说话一点。”
 
 
“但愿如此。”维克托冷脸道。
 
   
 
事情不会这么简单的,维克托有预感。
 
 
   
 
 
 
 
“维克托先生对你来说是什么呢?”披集这样曾经问过勇利。勇利毫无意外的回答一如既往。
 
 
勇利也想换过另一个身份,那个身份在心里蠢蠢欲动,但是理智和回忆先一步告诉他,维克托对他来说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救赎的天使。
  
 
勇利急切地想要寻找答案,却又意外很矛盾地希望安于现状。他不愿意打破这种微妙的平衡关系。
 
 
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勇利感觉到针头里已没有什么东西输进身体里便知道营养液吊瓶已经空了,便熟练地拔掉针头,又转眼看向窗外,在黑暗中已经能够逐渐感受到光的轮廓的勇利愉快地勾起了嘴角。
 
  
啊——是光。
   
 
 
  
听着窗外渐停的雨声,勇利轻轻地哼起了歌:
 

「Let me hear the sound of your heartbeat on my toes

  Let me touch my ear on your chest

  It rains cats and dogs.

  I'm a little soaking mouse.

  Here wet with a blanket of rain.

  And I dream of you.

  I don't like this time we have.

  Cause I'm here afraid of when we lose it.

  Can you hear the rain above?

  It sounds like a tiny march of angels」
 
 
 
啊——在我能感受光的时候,我就知道,维克托一直都在我的身边。
  
 
  
 
tbc.

——————————————————

这篇文写得真是越来越长了……说好的几发完结被我吞了……维勇的爱情线感觉被我越拉越长了_(:з)∠)_
勇利哼的那首歌叫《fish in the pool》有兴趣地可以去听一下哦www感觉勇利就是光之所向呢  这种感觉啊真是太棒了www
亲妈大概有点急了维勇你们快点在一起好不好!

评论(2)

热度(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