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野Sakurano

人间有味是清欢。

【维勇】Angel and Light(十二)

♡吸血鬼维克托×孤儿勇利

♡HE结局

♡ooc属于我

 

 

 

前篇戳这里: 🌸

 

 

 

 

 

 

“……勇利,”美奈子见到勇利之后内心直呼完蛋,手忙脚乱地把指着勇利的枪收到背后,“那个,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来上个厕所。”勇利深呼吸了一口,笑得有些可怜,“所以我在这里,是不是妨碍到你们讨论什么事情了?”勇利说完,转身就要走。

 

“勇利等等,”维克托急忙叫住了勇利,声音中带着一丝不安的颤抖,“你听到了什么吗?”

 

“……”

 

“所以——你是都听到了吗?”

 

“……

勇利的沉默相当于给维克托的侥幸判了死刑,维克托内心最后一点不见得光的东西像是终于完全暴露在太阳底下一般。维克托此刻完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一步步地向勇利靠近,尝试讨好勇利:“勇利你先听我解释好吗?”

 

勇利看见维克托自暴自弃的默认内心的最后一点信任终于崩溃下来,勇利听见朝他迈进的脚步声连连后退,拼命地摇着头。

 

“别这样勇利,”维克托丝毫不打算放弃,他想着无论如何先要把勇利抓住,声音里却多了一点哀求,“你先不要怕,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勇利,我把全部都告诉你……”

 

“不要这样维克托……你不要过来……”勇利一直低着头,仿佛这样就能连内心的那双眼睛都能躲避掉对面的步步紧逼,哽咽着说,“求你了,不要过来我这里……”

 

“勇利……”

 

“因为维克托再过来的话,我就真的忍不住会逃掉的……”

 

美奈子见维克托进退两难,刚想继续迈步前进的时候及时冲上去拉住了他,叹了一口气说:“维克托,你先回去吧,把奥塔别克抓到的那个人解决了再过来。现在先不要与勇利接触的比较好,勇利现在的情绪很不稳定。”

 

“可是!”维克托气急败坏地挣脱掉美奈子,“我不能没有勇利!”

 

勇利把维克托的话语都听了进去。换做是以前的话,勇利听到这句话绝对要开心得飞起来,但是现在勇利瑟缩着,听着维克托生气的声音还不着痕迹地抖了一下肩膀。勇利虽然清楚维克托对他是真心的,但是如今的身份不同,勇利还是开始感觉到了害怕。

 

是啊,怎么现在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呢?

 

维克托身上那股站在距离数十米以外都能感觉到的强大气压,把勇利逼得几近透不过起来。

 

维克托身上散发的气息,既疏离又冰冷,把勇利内心专属于维克托的温暖都要封存起来。

 

勇利无法无视掉这十几年来维克托对他的照顾有加,但是正因为无法无视,才让他在真相面前显得如此弱小,才让他更无法面对。勇利此时突然觉得,如果眼睛治不好了那该多好啊,既然内心已经把真相看清楚了,但并不代表眼睛不能假装看不见。

 

美奈子第一次冲着她的主人发火了,瞪着维克托激动地骂了出来:“你要是还不赶紧离开的话你永远都没有勇利了!你是真的打算让他从你身边逃走对吗!你这个一点情商都没有的蠢蛋,这件事谁都需要时间来接受,尤其是勇利!”

 

维克托第一次被人骂“蠢蛋”先是愣了一下,抬头看了一眼美奈子确认了她是真的已经生气了又看了一眼面前的勇利,最后转身离开时在美奈子耳边低声说:“帮我照顾好勇利。”

 

美奈子见维克托终于放弃了立刻松了一口气,态度也软了下来:“我明白的。”

 

美奈子见维克托走远了才靠近勇利,急忙地拉起勇利的手问:“勇利……?没事吧?有没有哪里受伤?嗯?”

 

“美奈子医生……”勇利没有挣开美奈子的手,犹豫着轻声问道,“你……不是吸血鬼吧?”

 

“我不是,勇利你放心,我不是。”说着还把勇利的手带到自己胸口上让他感受自己的心跳,现在的勇利可不能再受一点刺激了,只能把勇利的情绪稳定下来再说。

 

“美奈子医生……我觉得很累……想睡觉……”勇利这个时候神经才完全放松下来,这才感觉到眼睛有一股莫名的疼痛,像是用碰过辣椒的手擦过眼睛一般火辣辣地疼,勇利把美奈子的手越抓越紧,“想睡觉……”

 

美奈子完全不敢违抗勇利,只好慢慢地扶着勇利往病房走:“好,那我们回去休息。”

 

等到把勇利安顿下来后,美奈子犹豫了一下才开口:“至于刚刚发生的那些事……等你心情好了或者想要知道的时候就尽管问好吗,我什么都告诉你。”

 

“……”

 

知道勇利还在介怀维克托,美奈子连忙向勇利保证:“这段时间我不会让维克托来的,你放心吧。”

 

勇利顿了一下,才慢慢点了点头。

 

“好了,快睡吧。”

 

 

 

 

维克托回去之后直奔地牢,像是要把在勇利那里受到的不安全部化作怒气,经过守卫的时候眼也不眨地从守卫的腰间把枪夺了过来上了膛就往里面冲。

 

尤里看着维克托暗着眼神黑着脸直往这边冲的时候眼尖地发现他手里的枪连忙走上去钳住他的手,惊讶地看着他:“你干什么!”

 

“放开我,”维克托警告性地看着尤里,“枪口可是没有眼睛的。”说着继续往里面走。

 

“你疯了吗!你先冷静一下!”尤里被吓得不轻,他从来没见过如此失控的维克托,他一把摁住维克托,“你杀了他我们往哪儿要线索?”

 

“线索可以继续找,但是这个人必须死。”维克托闭了一下眼深吸一口气,按捺住自己举枪清路的想法,“他动勇利一根手指头,我就要在他身上开十个洞口。”

 

“继续找,我们要继续到什么时候?你继续的那个时间勇利的手指头都不知道给多少人动了!”尤里气得直嚷嚷,“我知道你是担心勇利,但是孰轻孰重你难道不知道吗!”

 

“尤里!”里面的米拉走出来想说些什么的时候看见了对峙中的维克托二人,维克托的手中还举着枪被吓了一跳,“你们在干什么?!维克托赶紧把枪放下来,那个人醒了!”

 

“什么,醒了?”尤里的身高和维克托有点差距,愣是这样僵持着自己也快吃不消了,“醒了才不好!米拉,你看维克托这个疯子火都烧上脑子来了!”

 

“什么情况……”米拉连忙上前分开差点因为一支枪扭在一起的两人,把维克托手里的枪夺过来后发现还已经上了膛吓得心脏都要继续跳动了,“维克托,你冷静下来,我们先把该问的都问了,那个人才任你处置好吧?”

 

“我看这尼基福罗夫家族的掌门人有多大的本事,现在居然还因为一个人理智都不要了呢。”奥塔别克从里面出来目睹全过程,淡定地盯着维克托说了一句话。

 

“你怎么会在这里?”维克托眼中尽是冰冷。

 

“人是我救的,人也是我放倒的,我怎么就不能在这里了?”奥塔别克笑了笑说。

 

“卧槽你少说两句不行啊……”尤里走近奥塔别克连忙给他腰部来了一个手肘子,咬着牙用着两人才听得到的音量说,“你没看见维克托正发着火呢?你一个血猎就别乱来。”

 

“关于勇利被你救了的那件事,我是要谢谢你,但是,你怎么会去到勇利的房间?”维克托渐渐冷静了下来,被情商压制的智商终于上线了,“怕是连你们克鲁瓦家族也盯上了勇利吧?”

 

“不要误会,我们家族确实知道有那个人的存在,但是说到盯上这个词,恐怕还不怎么能沾得了边。”奥塔别克耸耸肩无所谓道,“说实话要不是因为今晚,我还真的不知道那个人和尤里居然是重名。”

 

“不是重名!”尤里瞪了一眼奥塔别克,“只是发音有点相同。”

 

奥塔别克自然享受尤里投来的视线,忍不住伸手摸了一下尤里的头发,声音里还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宠溺:“好,知道了。”

 

旁边的维克托和米拉皱了皱眉,发现这两人的关系好像不太正常。

 

米拉刚想开口问什么的时候,奥塔别克就已经把在尤里头上的爪子放了下来,又是那副淡定自若的神情:“既然掌门人回来了,那么我就不打扰你们解决家务事了。”

 

“哎你等等……”尤里刚反应过来想叫住奥塔别克的时候他已经飘飘然地走了,愣在原地连手都还半空的时候米拉凑了过来,“干嘛,你和他有什么关系啊?”

 

“什么关系都没有。”尤里给米拉翻了一个白眼。

 

 

那个男子被查出来叫理查德,双手被铁链吊了起来整个人被悬了起来,除了脸上被奥塔别克的子弹弄出来的伤口,身上多处都是深到肉眼可见的鞭痕,却又因为吸血鬼的体质正在慢慢愈合。理查德早就醒了过来,正偏着头努力地喘着气,脸上尽是忍耐疼痛的细密的汗珠。

 

维克托径直向理查德走过去,一把抓起他的头发强迫他抬起头与自己对视,咬着牙一字一句清晰地道:“把全部招出来,我不想你在我家里死的太难看。”

 

理查德冷笑了一声,眼中尽是对维克托的嘲讽:“一个人类,尼基福罗夫家族的掌门人,居然为了一个人类要把同类置于死地,你说,维克托,你这种事情已经做过多少次了?”

 

维克托眼神一寒:“我并不需要你的挣扎。”

 

“你还记得你的身份吗?你还记得你是个吸血鬼吗?三番四次的让人类踩在我们的头上你算什么掌门人?你算什么东西!”理查德像是豁出去了一样说着不堪入耳的话语,有多恶毒要多恶毒,“我真的不明白其他元老是怎么想的,是想毁了我们家族吗?”

 

“所以,你的主人是怎么想的?”维克托听着理查德的控诉倒是稍稍冷静了下来,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东西一样笑了一声,“同类被抓了都不来救你,在你的立场上来说,你的主人也不算什么好东西。”

 

“你敢诋毁我主人!他……”理查德的脸上闪过一丝慌乱,“他会来救我的!”

 

“我还以为彼得只是觉得我不适合当掌门人也就罢了,没想到你的主人不止是觉得我不是个合格的掌门人,连这个位置,他都想觊觎啊。”维克托一针见血地指出来,暴戾地扫了理查德一眼,“怎么样,棋子先生,觉得爽吗?”

 

“不……”理查德还想挣扎,却被维克托用力地掐住了喉咙,声音都发不出来,眼睁睁地看着维克托冷笑着慢慢说,“你还在指控着我吸血鬼和人类之间的行为呢,你现在算得上什么就在这里跟我嚷?你现在在我眼中连那些没有意识的低等吸血鬼都比不上啊,你这条连智商都没有就为别人卖命的狗!”

 

“这……”米拉站在一旁都看不下去了,维克托的戾气越来越重,她连忙推推尤里低语,“维克托这样下去可不行啊,你赶紧想想办法。”

 

“你还没发现吗,”尤里翻了个白眼,“这我可管不了,这才是维克托不是吗?”

 

“你说什……”

 

“这才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尤里微微抬了抬下巴,扬起了一个似是骄傲的笑容。

 

“尤里,维克托从来不……”

 

“从来不怎么?米拉,你又不是勇利,你会知道维克托从来不怎样?”

 

“……”米拉眨了眨眼,好久之后才反应过来尤里话语中的意思,无奈地叹了口气。

 

“安东·尼基福罗夫吧?你那以为保护的超级好的主人?”维克托挑了挑眉松开手继续问道。

 

理查德被松开喉咙后先是猛烈地咳嗽了好一会,听到维克托的话后脸色瞬间大变,不可置信地抬起头来看着他:“你怎么会……”

 

“啊猜对了,”维克托讽刺地笑了出来,“我还只是猜着玩的呢,你这么快就承认了,这样就没什么意思了啊。”

 

“你居然敢……!”理查德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被维克托坑了,深恶痛绝地瞪着维克托。

 

“米拉,把枪给我。”维克托知道叛徒是谁之后便松了一口气,又变成了那副游刃有余的样子,朝米拉伸出手要枪。

 

米拉更把枪往后收,谨慎地盯着自家主人:“你想干什么?”

 

维克托无奈地看了米拉一眼:“你放心,我不是要杀他。”

 

那你是要把他弄残吧!!!米拉在心里默默地为理查德默哀了三秒,刚开始的时候又想起这个叛徒还打算伤害小勇利呢也已经招认了好像死了也无所谓吧,于是连忙把枪递到了维克托的手里,还顺带说了一句:“别太残忍,能拖着条全尸去见安东就行了。”

 

理查德听见后脸唰地就变得惨白了,维克托继续无语地白了米拉一眼。

 

维克托见理查德这个样子只觉得好笑,低眼抚摸了一下手里的枪笑道:“现在你在怕什么?怎么对勇利下杀手的那个时候就没想到会有这个下场?”

 

“我只是……唔……!”理查德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维克托揪着头发用力地把枪塞进了嘴里。理查德抬眼看着维克托眼里的阴鸷,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从背脊直冲大脑,背后开始流冷汗。

 

“卧槽,维克托想干什么!”尤里本来抱着手臂站在一旁打算看好戏,看着维克托的动作头皮都要发麻了,直觉告诉他维克托这个动作可并不简单。

 

“既然你说我作为一个吸血鬼站在人类的那边是不对的,那我现在就来杀一个人类怎么样?”维克托歪了歪头,一脸无辜地看着理查德。

 

理查德的嘴里塞着枪,想说的话全部都堵在了喉咙里,瞳孔却在恐慌中不断放大。

 

理查德感觉枪口对准的不是喉咙,而是他的……

 

“不——!!!!!”随着一声枪响,撕心裂肺的抗拒从胸膛迸发出来,再一声枪声响起,理查德面如死灰地看着脸上溅上自己血却面无表情的维克托,眼中尽是绝望。

 

维克托一脸冷漠地从理查德的嘴里抽出手枪扔在地上,用手擦了擦脸上的血,危险地笑了:“怎么样,当人类的感觉不错吧?被吸血鬼杀的感觉怎么样?”

 

理查德的倔强在此刻消失殆尽,眼神变得空洞起来。

 

米拉和尤里在一旁看得背脊都在发凉。维克托这是直接把理查德的两颗獠牙都打没了……米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连忙用手拼命搓着手臂,尤里有点尴尬地将视线移向别处。

 

维克托擦了擦手,转身就要走。米拉回过神来立刻跟上:“咳维克托……理查德怎么处置?”

 

“你说的不是吗,怎样也要拖着全尸去见安东,给我盯好了。”维克托淡漠地回话。

 

“哦……”米拉应了一声,这才想起勇利遇害的事,又问,“对了,勇利还好吧?”

 

“……”听到勇利名字的维克托眼里的冷漠终于消退了一点,却升起了悲伤和无助,“嗯。”

 

米拉这才放下心来:“那就好那就好。”

 

“但是怎么办米拉……”维克托动了动嘴唇,和刚刚那副狠毒的样子截然相反,反而像是找不着家迷路的孩子一样落寞又无助,“勇利知道了我们的身份。”

 

米拉刚放下来的心听到这句话后又悬了起来,惊讶地看着维克托:“不……不会吧……”

 

“我可能……有一阵子不能去见勇利了……”维克托苦笑着说,“我不敢见他。”

 

 

 

TBC.

 

 ——————————————————————

疯狂为暗黑系的维克托打call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章应该就会是我对这篇文的构思中的最高潮啦www

 

祝看着这篇文章的你们同样愉快!【笔芯❤

评论(9)

热度(172)